close

近日郭台銘和曾馨瑩即將步入禮堂的新聞吵的沸沸揚揚,壹週刊也影射兩人早已「同居」半年,新聞昨天也報導這則消息(台灣的電視台,老被壹週刊當成傳聲筒?)。

金字塔頂端的富豪即將舉辦婚禮,絕對是大眾關注的焦點,但更吸引我注意的是,昨晚的一則新聞。

這則新聞對一般平凡人而言,其實不太平凡。

我也走過婚禮,我們瞭解當中的甘、苦、吵、合的過程。

畢竟,婚禮就在我們糊里糊塗中過了「那一天」,而生活倒是讓我們認真的度過「每一天」。

昨天看到另外這則新聞,心裡更感暖意。

 

merry

(以上只擷取該新聞部分內容)

 

英國查爾斯在戴安娜王妃離開人世後,終於將他的「最愛」卡密拉迎娶,雖然不一定得到皇室的祝福,但畢竟他們的愛情有了「正果」,卡密拉有了「正名」。

「公主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句話該加上「問號」還是「句號」,還是「驚嘆號」?

報載兩人結婚三年,感情已經不如往昔,路邊的野花比較香,摘不到的野花更香。

當卡密拉成為眾人欽羨的焦點時,他們的愛情似乎也在婚後起了質變。

原來公主和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一定是否定句,但肯定是疑問句。

王子的童話已經在真實生活中被賦予生命角色。

想看看,查爾斯的身份與地位,絕對符合「王子」的稱呼。

但生活,物質生活絕對不虞匱乏,好像抵不過平常夫妻柴米油鹽醬醋茶的互動,難道「結婚是愛情的墳墓」這句話需要被高掛肯定?

也不必然。

 

那什麼是讓兩人能夠攜手終老的原因?

答案很多,但「有心」的理由會大於「有錢」的原因。

看著台灣炒作郭台銘和曾馨瑩的婚禮相關事宜,我想郭董結婚時,各種細節必定被媒體拿出來比較。

而且肯定的是,許多枝節必定被媒體報導「價格化」,例如婚宴每桌多少錢?婚宴場地擺飾多少錢?連給記者吃的便當多少錢?

結婚時的婚禮宴客場地,到處創造幸福的氛圍,誰沒幸福樣?

但結婚後的生活,是建立在這場面子、裡子都必須在意的形式幸福主義上?

這「秘密慶祝結婚週年」的新聞,我想不需要再稱讚這位有心的老公,新聞背後的意義,應該把他們的幸福視為「一體」、整個家庭有「一起出發的感覺」。

或許自己有小孩,因此會特別注意新聞中對他們家兩個女兒的描述。

顯然兩位女兒也和父母感情很緊密(家庭團員情感緊密,更令人欽羨),才能配合演出這場「平凡中卻顯有心」的幸福大戲。

這位老公確實有愛,這兩個女兒確實有情,這場重溫結婚時場景的結婚週年慶,遠比豪華裝潢一場婚禮大秀意義重大。

 

結婚時婚禮排場搞的太大,並不保證婚後的幸福,我想大夥兒都有說不完的離異故事等著訴說。

我在結婚時有些意見和佑彥媽不同時也有爭執,回老家和父母談到關於婚禮的種種,我永遠記得我爸所說的:

「要用什麼儀式都好,你就配合她就好了。結婚只是一天,重要的是『以後的生活』,那比較實在」。

現在我爸已經離開人世。

但這句話每每在看到朋友結婚為婚禮煩惱、或新聞報導有名人新貴籌辦豪華婚禮時,我爸說話的場景和對話總是會不自主的浮上腦袋。

 

確實,婚姻生活的經營遠比婚姻當天儀式豪華與否重要太多。

婚後,我們儘管生活不算優渥,甚至有時候手頭還有些緊,我們的房子也是二手屋,屋內裝潢與擺飾都無法與人稱道,在富豪的眼中絕對和「美」扯不上邊,甚至是他們眼中的「庸俗」。

這些我都不否認。

只是「富裕」能分有形和無形,說有形的富裕大部分的人絕對比不上郭台銘,但無形的富裕那就難說。

因為無形的富裕包括:有一群關係緊密的親朋摯友、有吃路邊攤卻不怕破壞形象的自由感,沒有鎂光燈追逐因此有不必偽裝的快感。

郭董的第二春,我們仍願意給予最大的祝福。

  

婚姻到底是不是愛情的終結?

這位老公和小孩給老婆二十二週年慶的驚喜,已經告訴我們。

有人用平凡的方式,經營出有錢不一定買的到的不平凡幸福。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17629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