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佑彥媽下班後與我上班的同事去上一門課,我和佑佑、彥彥在小白房奮戰(負面說詞是「玩打架」,好聽的說法是「進行親職間的肢體親密互動」)了好一會兒。


玩累了佑佑要我讀書本上的字給他聽(他明明口語都還不練轉,就想看書),但願意主動看書是好事值得鼓勵,因此我還是唸給他聽。同一時間,彥彥再度上演「搶」佑佑東西的戲碼,這次我決定不再姑息,我「義正言詞」的告訴弟弟:「不行」。


義正言詞不等於大聲!我的分貝量不大,只是用堅定的語氣和眼神告訴弟弟:NO,這是不行的,NO


彥彥精的很,他馬上哭(還是大哭眼睛淚汪汪加上流口水的那種)給我看,他的反應也代表他知道「界線」和「分寸」是存在的:因為他沒有繼續要搶佑佑正在看的書。


彥彥還小,義正言詞的力量還是顯的義正言弱,因為佑彥媽回來後,彥彥似乎察覺到靠山回家,界線和分寸也變的模糊。


等彥彥大些就要像哥哥一樣......佑佑不乖時我們會「」佑佑去罰站,他最怕罰站了。


「界線」對於一個一歲快一個月的小孩,他懂。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