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彥拼圖17
 

彥彥拼圖那篇日誌時,這篇的照片也已經照完,只是因為先PO其他日誌,因此都放著沒PO。

這是關於佑佑拼圖的文章,寫起來總是有點炫耀(事實上也是),但不希望別人有這種「拿芝麻小事往臉上貼金」的想法。

因為這算是一個小里程碑的紀念文:300片拼圖。
 

佑彥拼圖15
 

這海綿寶寶的拼圖是嘉義鄰居買的,回嘉義帶佑佑時順便帶上來。

佑彥阿嬤那時候還說:

「放在嘉義玩,帶上去台北他也還不會啦」。

畢竟300片拼圖其實不是很容易,尤其對三歲多的佑佑而言。

 

不過事實上,佑彥阿嬤失算了。

 

佑佑拿回來台北的一週後,就完全能把這海綿寶寶300片的拼圖獨力完成。

隨便拿一塊拼圖,佑佑就告訴你這是那一塊、要放在拼圖的哪裡。

拼圖的位置都記在佑佑的小腦袋了。
 

佑彥拼圖16
 

佑佑記憶這方面還不賴,例如:

佑彥阿嬤帶佑佑回嘉義時,佑彥姑婆拿兒童的書(是時間的書,例如現在八點鐘,小皮去上學,不用小鬧鐘......,現在九點鐘......)給佑佑。

我在某天上班就接到我媽的電話,她說要告訴我一件她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是:

「佑佑整本兒童書都背起來了,從早上八點鐘到晚上九點鐘書上的內容」之類的(當然每個小時的內容和句子都很短)。

「有時候一直叫我念,我也很煩,我只是隨便唸,想不到他就背起來了」,我媽電話中說。

  

我們不是刻意操作小孩很聰明,因為會拼圖和記東西和聰不聰明沒絕對關係,況且我和佑彥媽常討論:

「平凡人比較快樂」。

我工作場域常看到一些行為偏差的小朋友,輕者中輟逃家,重者性交易、藥物濫用甚至混黑幫......

我們真的只期待我們的兩個小孩未來能有個健全的身心靈,有個快樂的心態看生命。

(黑手的可不一定比白領上班族不快樂,有時候富人商場上一天輸贏千萬,壓力不是我們這種層級的人可以想像)

「長大別危害社會」、「快樂的過活」,這是我對教養小孩的「自勉」,這樣的期望夠低了吧。

不管別人如何看這篇,我還是應該平實把佑佑的這些發展紀錄下來,這是PO這文的動機。

 

以下再放幾張照片~
 

佑彥拼圖25
 

我告訴佑佑:「眼睛看這裡,幫你和海綿寶寶照相」。

佑佑:「我e拍謝啦」。

他雖然有時候很皮,但其實是個害羞程度頗高的小孩。
 

佑彥拼圖23
 

雖然不看鏡頭,不過叫他笑一個,照片中佑佑還是勉強的擠出「

靦靦的微笑」。
 

佑彥拼圖19

   

P.S.

或許有人會覺得300片拼圖,不多。老實說,300片的拼圖不太容易,剛拿回來的晚上我和佑佑從吃飯拼到睡覺前,也還沒拼出來。

因為我拼過,所以我自己特別佩服我家這隻。
  
 
原始部落格:佑佑皮皮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19200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