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眾小姐們最近有在職訓練,課程頗特別:「心靈瑜珈」。


老師是比我還年輕的老師,對於女性而言,練瑜珈是個很好的運動,不但能舒緩筋骨,還能讓心靈沈澱,重要的是瑜珈的柔緩運動方式,對女性的生理保健也有另類的治療效果。


示範


總覺得在職訓練應該不只是聽一些書上就可以自修的知識,可以(我認為也應該)轉換不同面貌,讓同仁有減壓的機會,至少心靈得到一定的放鬆;工作上已經夠繁瑣了,在職訓練還要接受另外的轟炸,「沒必要,也不值得」。


由於拍照會影響同仁實習瑜珈的心情,因此只在開始上課時照了幾張紀念紀念就先行離開,不過事後詢問其他同仁,反應都還不錯。


follow


學生時代的專業訓練,也許是非常平淡的;工作後的專業灌輸,也許是非常平凡的,不過我相信一些際遇可以反應這領域的一些現象。不敢說工作場域的專業我能懂幾分,但我也不覺得需要作個所謂專業的「全人」(畢竟我們這工作原本就分直接與間接工作)。


但接觸這領域不算短(學校到工作),被時間驅趕到人生的另一個分水嶺,面對「人」的工作,「專業」繼續被原地塑造(我不覺得這些專業和大學所學有何差別),心裡總覺悵然。聽一些「不專業」卻少有接觸的領域,其動力遠大於去聽老生常談的論述。



瑜珈老師


 


雖然下次開始又要回歸一些所謂「專業」訓練的課程;雖然這課程對於長期對「所謂『專業』」偏見的我而言,並不如此有吸引力,我還是很感謝負責此業務同仁(穎)的用心規劃,先期與其他夥伴協調想聽的課程、接著聯絡相關單位、老師等,很盡責辦好這業務,讓今年的在職訓練內容沒有完全被「專業課程」攻佔淪陷,有股新意。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