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佑佑前陣子感染到輪狀病毒,阿嬤說這是第一次看起來「真的像」生病,因為之前碰過的生病只是流鼻水小咳,還是持續好動。


但這一次佑佑「落屎」好幾天,除了愛哭外也格外懶散、頹廢(見下圖)。佑阿嬤說,以前都嫌佑佑愛「掐」(好動),但與其這樣看他躺在床上,還不如回復到以前的好動。


不過還好,佑佑似乎已經好了,因為又看到佑佑像以前一樣(見上圖)。對,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只能用「像以前一樣」的籠統字眼。


因為,真的不一樣


佑佑來台北也慢慢調整作息了,跨嘉義與台北的氣候、環境,將因佑佑的成熟而有全新的思維。每天回到家中看到佑佑,都會欣喜的發覺他又吸收哪些詞彙、發明哪些可愛的動作,每天都有全新、訝異的一頁。


我們很渺小,尤其站在小孩子的面前,有時候能做的,便是從一個細微的成長經驗,去窺探其中的變化,從記錄的照片中去理解無法贅述的來龍去脈。生病前、後的照片,真的不一樣。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