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大於個人、大於社會、大於現實,大於年齡。


藝術之所以會迷人,就在於它開啟了廣漠無限的想像空間。


任何一方受到壓抑,想像就會枯萎。


佑佑看起來「有形」(有像)在鑑賞,


我們不懂一歲的小孩對藝術是否欣賞,


但我相信他懂得藝術,


因為佑佑的小腦袋已經有想像能力。


當部分有錢人把藝術當成是成就地位的宣導品時,


他們並不知道,藝術存在於無形,


端看藝術品的現值而不懂欣賞,


藝術只是成就虛榮、退卻靈魂的假面。



由嘉義站下車,往「後站」出站(嘉義市火車站的前站、後站有差別,別走錯),右轉,沿著指標走,五分鐘即可抵達。


嘉義鐵道藝術村,位於火車站正後方的倉儲空間,以一條廢棄鐵道和前站分隔,呈南北走向的長條型藝術村,陳舊灰濛的倉庫,其間蘊藏著奔放多彩的當代藝術,形成新舊文化的強烈對比。我們和佑佑去的時候只是用比較休閒的態度去走走,其實裡面很多藝術家駐展,倉庫也都改成有意思的藝術品。如果你是鐵道迷,來這裡應該會很開心才是。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