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還有肉包,不過沒特別來這裡買過肉包。


鵝肉亭」(店名),是所謂「正宗」的鵝肉店。旅遊書上這麼說,親戚也這麼推薦,而當地人沒有否定這家鵝肉特別好吃,只冷冷的說:「見仁見智啦」。不過至少佑媽和佑阿公都對這家店的鵝肉頗有好感。因此結緣不只一次,爾後買鵝肉都來這買。


趁晚餐還有一兩個小時之際,我們去嘉義中正大學繞繞。它是嘉義的第一所大學。


所有的大學生意識,並不能成為知識的尺碼,大學生太普遍了,普遍到有「義務教育」的意涵。


而中正大學是我在讀高中時,生育於嘉義縣民雄鄉的產物,當年爭取到中正大學在嘉義設校的目標,不僅欲繁榮大嘉義,也在開拓民風保守的原鄉空間、提昇在地的知識水平。


現在,大學普遍設校既然已經獲得解放,那我們要追求的,應該是大學生自身職能的提煉吧。


我不清楚現在大學生活是否一如往常(當然,我所謂的往常並非汲汲於課業,而是「混,也要混之有道」),但顯然,政府一昧的容許量產式的大學在台灣萌芽,大學生的素質顯然有商榷的空間。


我幾乎可以很確切的說,佑佑的年代,大學生的意涵只是大學生,不再有階級意識和為大學獨尊的論調。


因為,大家都是大學生。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