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039

武陵農場櫻花022

昔往同事曾推薦非櫻花季時期的武陵農場,上週五上班路上時聽唐湘龍廣播,正巧提及他認為武陵農場是他每年必訪的景點,因他認為這是台灣少有特殊美地。

上週因228連續三天假日,因此上武陵農場賞櫻的遊客塞爆沿線。

看到這樣的新聞心中難免卻步。

不過想想,武陵的櫻花「最大值」應該已經過了,想上山看櫻花的遊客應該都「消化」的差不多,這週應該遊客數比較少。

但為避免不幸碰到塞車,我們和孩子們開會討論後,還是決定凌晨四點起床整備出發(每每出遊容易塞車的地方,我傾向早出門,去年底去日月潭時我們也四點多起床,七點多就到日月潭)。

反正這三隻可繼續在車上睡,往武陵的路上有很長的山路,佑佑坐太長的山路會有點小暈車,凌晨出發睡起來剛好在武陵吃早餐。

如果是我一個人是很容易,但這次凌晨要叫佑彥媽起床,只得到:「想睡,不想去」。

再次確認一下,還是得到相同的答案。

看兩隻孩子也睡的香甜,不去也可回頭睡懶覺,我也樂得輕鬆。

早上七點多起床,佑彥媽「灰」說我晚上沒叫她。

(下次一定要手機錄音(影),避免像政客一樣,翻臉不認帳)

「八點多出發,不要說武陵農場塞,搞不好連雪山隧道也塞車」,我對雪山隧道不太有信心的說。

「如果路上不順,我們就去宜蘭過一眠,隔天早上早點去武陵就好」,佑彥媽還真想去。

好吧,孩子們也有期待去武陵看櫻花鉤吻鮭,我心想反正沒去武陵也沒關係,好天氣隨意逛、隨意走。

路況比想像中好,真好。

雪山隧道並無塞車,從宜蘭三星到武陵農場的山路有一百初公里,網友說要開2.5個小時,

早上約八點四十分出發,中午十二點多到武陵農場售票口,大概只開了四個小時(中途還在三星鄉休息),比預期快很多。

武陵農場櫻花003

武陵收費站~

武陵農場櫻花068

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006

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中心~

武陵農場櫻花鉤吻鮭002

櫻花鉤吻鮭的觀魚台~

武陵農場櫻花鉤吻鮭009

可看櫻花鉤吻鮭的平台~

武陵農場櫻花鉤吻鮭005

七家灣溪~

武陵農場櫻花鉤吻鮭004

武陵農場是個有山、有水的地方。

走過觀魚台(觀賞櫻花鉤吻鮭)後,因為已經到武陵農場的後半區,以為已經沒有大片櫻花,想不到還有兩大片櫻花林,非常茂密的櫻花林讓人嘆為觀止!

佑彥媽說他來過武陵兩、三次了,但還沒有看過武陵農場的粉紅色櫻花海。

非常漂亮,真的非常漂亮!

武陵農場櫻花082

武陵農場櫻花076

武陵農場櫻花073

還沒來以前以為武陵農場就是一個區塊特別種櫻花,因此怪不得能在某一區塊看到櫻花海。

當天到武陵農場才知道,原來武陵的櫻花海、櫻花林不只是一個區塊,櫻花縱貫了武陵農場的山林間,有時候過灣處就讓人驚豔!

武陵農場櫻花071

武陵農場櫻花065

武陵農場櫻花056

武陵農場櫻花055

武陵農場櫻花053

武陵農場櫻花050

武陵農場櫻花049

武陵農場櫻花048

武陵農場櫻花047

武陵農場櫻花031

武陵農場櫻花030

武陵農場櫻花026

有夠多、有夠密的櫻花~

武陵農場櫻花024

武陵農場櫻花023

武陵農場櫻花018

我們從臺北、宜蘭一路開到台中的武陵農場,一路上看到時有時無的櫻花頂立在路邊與山坡旁,越接近武陵農場,一路上感受到櫻花的氣息越為濃厚,不得不承認當時賞櫻的期待和情緒,沿路一直被慢慢「醞釀」。

當我們進入武陵農場時,看到部分櫻花林佔領了武陵的緩坡地,經過武陵農場醫護所、武陵遊客中心後還有一大片櫻花林,非常美。

武陵農場櫻花025

武陵農場櫻花017

醫務所附近的櫻花~

武陵農場櫻花008

武陵農場櫻花002

永生昆蟲館

武陵農場昆蟲館004

武陵農場昆蟲館002

永生昆蟲館~

武陵農場兆豐橋001

兆豐橋~

武陵茶莊櫻花008

武陵茶莊~

武陵農場櫻花072

武陵農場櫻花066

真的是櫻花林~

武陵農場櫻花078

武陵茶莊櫻花001

不輸日本的武陵「櫻木花道」~

武陵農場櫻花084

武陵農場櫻花032

 

◎ 心情雜寫:

我幾乎可以想像,讓武陵農場綻放粉紅色魔力的,是這片生命力旺盛的爆炸式的絕美櫻花林!

櫻花看起來如此讓人憐愛,相對於其他賞花品種,櫻花更讓讓老一輩的人情有獨鍾。

我整理照片時,我媽看了一直說:「有夠水e!實在有夠水e!」

「之前和你爸去日本看櫻花好像也沒這麼水!」,我媽看了感嘆說。

因為這次去武陵農場,剛好有嘉義的朋友來訪,因此我媽這次沒有跟去看櫻花。

「媽!明年我一定要帶妳去看,超漂亮」。

我知道老一輩的人(如我媽)都喜歡看櫻花,也體認媽年紀漸老,看武陵農場的櫻花不能等待。

櫻花開,代表春神訪。

我希望我能像櫻花這樣,保持對季節、對氣溫都保持高度敏感。除了武陵農場的最後端桃山和桃山瀑布我們沒走透,其餘武陵農場大概也走了六、七成,但絲毫沒有征服武陵農場的高興,我們是去眺望春神如何到來、如何離去。

武陵農場,以春之花海、夏之果蔬、秋之楓紅、冬之瑞雪,提供高品質的旅遊服務,讓都市人的桃花源夢境能在努力開車幾個小時後實現!

美的事物,都是有「鑑賞期」,我不至於矯情的認為所有的青春不死,藉由武陵農場的櫻花照片,讓我們離開武陵後還存有一絲豐富的想像,讓美櫻的感覺延續,明年再全家至武陵,拜訪另一次櫻花生命。

 

P.S.

喜歡賞櫻的格友,或如果家裡有喜歡櫻花的長者,一定要帶他們來武陵農場看櫻花,我尚未去過阿里山賞櫻,但目前為止武陵農場的櫻花是最、最、最......讓人不可思議的賞櫻景點。

 

 

 

◎ 從臺北出發:

國道3號→國道5號→雪山隧道→羅東交流道下,右轉中山路一直走→棲蘭→中橫公路台七甲線宜蘭支線→南山→思源啞口→武陵農場(沿路有指標)

 

◎ 武陵農場導覽地圖:

武陵地圖1

武陵地圖2

  

◎ 還有更多賞櫻花路線分享,有興趣可看:

【賞櫻景點】三芝櫻花季:同時體驗陰、晴的櫻花道

【賞櫻景點】關渡宮的「佛境小洞天」~櫻花園區(可順看花燈)

【賞櫻景點】汐止大尖山聖德宮、天秀宮~櫻花競美

【台北樹林】大同山青龍嶺的「櫻花林」~圖文分享

【賞櫻景點】北投:佛光山安國寺~落櫻花

【賞櫻景點】市區的「櫻木花道」~北投復興三路 

【賞櫻景點】淡水北四路樹林口~「滬尾櫻花大道」(3公里)

【三芝櫻花道】三芝淺水灣~大湖路賞櫻路線圖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