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馱寺04

週休二日,佑佑都會希望我們帶他去拜一間廟,因為可藉由「找拜拜」隨心而致的繞繞,一般家庭的玩樂比較少喜歡走廟,我們會去偏遠的寺廟走走,順便慢開遊蕩田野風光,因此這是「很我們家」的玩樂方式。

我們假日比較常去北海岸走走,有時候出遊前並沒有「目的地」,反正隨走隨停,看到想拜拜的廟宇就尋路標去找,這次來萬里的韋馱寺即是如此。

當我們走北海岸濱海公路時在金山、萬里過大鵬國小後,在員潭溪附近看到「財神廟」、「韋馱寺」的路標,因此就依循指標繼續前進,約十分鐘左右即到達韋馱寺。

佑佑就是喜歡拿香拜拜,這小願望這並不是什麼我們能力不及的,因此若出來玩樂時也會順便去拜拜。

但我們對拜拜不像他這麼有興趣,因此有時候我們的心態是「挺應付」的,反正就是讓佑佑拜一間完成他假日要拜拜的心願,只要不要非常小間的廟宇(如土地公廟),其餘我們的心態是:讓佑佑「有拜到」就好。

韋馱寺就在萬里的大鵬村內,沿著員潭溪走進去即可看到萬里的鄉間田野風光。

全家在一起開車隨繞的過程,雖然稱不上有資本主義定義的玩樂內涵(花錢享受),不過我們也喜歡這樣的出遊方式,很free(免費,也自由)。

以下為當天照片:

韋馱寺011

在大鵬村的小路邊即可看到韋馱寺的大石碑~

韋馱寺016

韋馱寺012

韋馱寺的牌坊前,左右兩側各有九個羅漢,即十八羅漢~

韋馱寺08

寺內奉祀神佛有:韋馱菩薩、伽藍菩薩、濟公等。

韋馱寺09

韋馱寺只有一個正殿,內多是以純木色為主的神像~

韋馱寺07

彥彥有時候要拿香拜,有時候不拿香拜,有時候連拜拜都不想,我們都尊重彥彥~

韋馱寺05

唸唸有詞的佑佑~

佑佑拜拜總是會說:「......保必(保佑)大家平安順c(平安順勢)」

韋馱寺06

佑佑大了,如果夠高他會想自己插香(當然我們會告訴他小心香渣,若不懂,被燙了一兩次也會懂,人生得要學習)~

韋馱寺010

韋馱寺外觀~

韋馱寺013

韋馱寺014

在莊嚴寺廟不太正經的兩隻~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大鵬村加投路27號之5

 

◎ 關於我們造訪過的廟宇,有興趣可看格子的標籤雲: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186543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