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週只有佑彥阿嬤、佑佑和我回嘉義,回嘉義後出遊只有佑佑和我出門(這篇主要也想寫一下佑佑)。

相對於佑彥媽,在家我算是佑佑眼中的黑臉,但佑彥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佑佑會比較喜歡他的老爸。

我也不知道,但我喜歡和佑佑出門,原因很單純,因為佑佑在車上很會和我聊些、問些有的沒有的問題,這是很純粹的父子時間。

而帶佑佑出門我本身完全沒什麼負擔,因為佑佑已經到了大部分可以自理的年紀,吃、喝、玩、樂沒什麼太大禁忌,我只要負責佑佑的人身安全和別玩到失心瘋外,其他佑佑就像一個小大人一樣。

白河大仙寺011

是,他是小大人,也是大小人,我看著他的照片不再像以前這麼可愛,他真的長大了。

人一大,內在外表都會成熟,但我整理照片看著越來越大隻的佑佑,他還是我們心中永遠的中寶貝。

上週我們去北港朝天宮前,我找了北港的很多特色小景點想帶家人一起去,但北港很多道路太小條了,車子根本開不進去,理應是停車在朝天宮的停車場,然後用走路逛左右兩側的歷史景點。

但佑彥媽怕太陽太大,我看她防曬油大片大片的抹,很像都在塗「免驚e」,彥彥還小也怕他走不動,我也怕我媽用走的跟著我無頭蒼蠅的亂繞,自己一個人路繞錯了重走就罷了,帶著一家老小用走的繞錯路讓家人在太陽還走錯路,心理會有些小壓力。

白河大仙寺009 白河大仙寺008

我帶佑佑相對上沒太多壓力,愜意許多。

因為佑佑就像一條小牛,體力很好、腳力也很好,本身佑佑對沒去過的地方都興致勃勃,對要嘗試當地的特色小吃也很有興趣,因此我說帶佑佑出門簡直是個小型的戶外教學,不用擔心聽到:我走不動要抱、我要回家找媽媽......。

白河大仙寺006

白河大仙寺010

白河大仙寺005

這是前週我們去台南白河汴頭林子內社區後,接著去大仙寺祭拜我爸的照片。

當天逛完林子內後我也有點累了,但佑佑知道大仙寺也在白河,他主動提議要去大仙寺看阿公,因此臨時又帶佑佑去大仙寺看爸。

佑佑很能順應我出遊的機動性,帶他去吃在地小吃,我的成就感也很大,因為佑佑常會說:

「真的有夠好呷e!」

話雖如此,但別誤會我的偏心或我比較不希望全家一起行動。

原則上,如果家人都能「一起出發,往同一方向」,這算是幸運的事情;但當有家人覺得太陽太大不想下車時,那「不勉強別人同行是對彼此的尊重」。

我會問小孩要不要下車?不下車就在車上休息也很好,誰下不下車從來不是問題。

記憶中彥彥除了在花蓮豐濱的石梯坪時,到達時正值烈陽高照的中午,彥彥反常要和我下車,而佑佑也反常要留在車裡吹冷氣外。一般而言如果天氣太熱、且佑彥媽要待車上的前提下,大部分佑佑會想下車隨我走走,而彥彥要在車上陪他老媽。

這篇純粹寫佑佑。

雖然佑佑一直長大慢慢、慢慢不再如幼兒期可愛的外表,但依舊是我們心中永遠最愛的寶貝,永遠。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631760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