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某日有個小小、簡單的訪談,有個問題大概是「發文頻率」的問題。我的回答可順在格子中分享一二。

「其實我們家的格子『贅文』很多,旅遊文某種程度就接近『贅文』,因為旅遊文比紀錄育兒的感想或社會觀察的文章好寫」,「如果要仔細把某一社會議題或育兒觀點寫得略微深入的文章,我發文頻率並不高」,我說。

但不管什麼文章類型,都會佔據、切割我真實生活的時間,除了看別人的文章、自己寫自己的日誌外,這一兩年的文章回應與留言次數越來越少。

除了部落格留言互動的「新鮮感」褪色外,有其他更多元的網友互動平台(如臉書、噗浪)間接讓部落格留言的趣味少了很多市場。

不過以我而言,最最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沒太多時間回應。

能照例像「巡田」一樣去自己比較常去的部落格走一遭就很「阿彌陀佛」了,自己累積很多贅文想法想分享卻來不及分享、累積育兒生活的觀察要記錄來不及記錄,我又不想把這些文一次發完(就算某天心血來潮寫了兩篇文章,我還是會把另外一篇預留在隔天發表),我還真沒太多時間或動力去留言,各格友的日誌觀點我認同或不認同的答案,只放在心中。

如果問我,發文頻率高會不會影響格子日誌的品質?

我會告訴你:原則上......會!

不過我也會告訴你,至少在佑佑皮皮格子的文章,每一篇不管長短(就算極短篇),我都是用心的查了一些資料來源、育兒分享部分我不只寫給格友看,某部分我也要讓我的小孩可看,因此我還是努力的打出我最想表達的生活記錄或觀察。

從來,家裡面的最後一盞燈,一定是屬於我的,因為我習慣在晚上把前幾天(或當天)的育兒故事打上,或把幾個星期前的家人遊記彙整照片、文字分享。

我還頗喜歡夜晚萬籟俱寂的感受,那時的孤獨與享樂,不再是抽象的字眼,而是能具體的存在。因為回想佑佑彥彥的生活趣事或全家一起出遊的淚笑記憶,總是能讓人嘴角微微揚起,30度。

總之,格子中的發文頻率由我掌控,發文品質也由我負責,發文方向由我分配,我不想純粹寫育兒經、也不想純粹變成旅遊格子,如果只是紀錄吃喝玩樂的格子,少了淚水的分享,容易會落入格子虛幻的迷幻空茫,反而是一種幸福假象。

綠光森林09

(攝於綠光森林

有興趣來訪的格友只需把我們主觀的旅遊分享帶走,把我們家這兩隻的育兒故事收納,不管贊同或反對我的主觀價值者,還是歡迎進來坐坐。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601256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