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的飛快,已九月過中旬,有頗多工作照例要在年底前完成。「時間不太夠」是每次年底的自問,尤其今年十一月底主子會換人,也許還要忙工作簡報之類的,手上還要趕兩個研究案.....有時候會覺得記錄格子已經成了另一種「自己給自己忙碌」的元兇。

「很多景點都還沒整理,尤其佑佑每週都去拜拜的廟宇更多沒整理」,我淡淡的說些想法。

「沒時間,有些拜拜的不用整理啊」,佑彥媽這樣說。

「可是我覺得已經用心照了一些相,我就是會想把該次廟宇的照片和文字,整理後PO上分享」,我會覺得照完沒PO上,會有種「可惜」的感覺。

但人生還是得抉擇,年底我還是必須捨棄一些景點,不只是我觀察:分享廟宇的日誌相對於其他類的日誌......相對上真的比較不受青睞;而且是相關廟宇「累積」數目實在不少,很難一時清倉完畢。

就算是佑佑現在上幼稚園後,我們不一定會每星期出去郊區走走,但答應過佑佑,每星期六或日我們還是至少會帶他去拜一間廟宇,滿足他拜拜的興趣和堅持。

廟宇累積的速度不但多,而且快。

因此,部分廟宇我已經無暇再整理、PO上格子矣

一般而言週休二日我幾乎不花時間PO文,除了會PO一篇「極度廢文(當週的週記隨記錄)」外,因一般日的深夜我可安靜寫文,但週休二日的白天會陪小朋友,晚上也是不寫日誌的分水嶺。

因星期五晚上我們常去亞藝租三片一百的DVD,這樣的價錢不但合理,而且能滿足身心放鬆的目的。覺得假日深夜的時間要留給自己,壓根不想留給部落格。

以上是我寫格子的習慣。

年底前我的確有些忙,因此我自己會、也應該調整PO文章的頻率,不會像以前的發文頻率:幾乎每天PO一文。

當然常來的格友可以繼續用你們的方式來拜訪格子,不常來的格友、或陌生的格友,也歡迎訂閱日誌,也就是至左側欄位「歡迎發生關係」的空白下輸入自己的伊妹兒。

以後格子若有PO文,會自動用e-mail通知。

寫格子某種程度已經壓縮我自己獨處的時間,但這不表示有這樣的想法就是不快樂。

就像這星期六、日颱風擾台,全家連兩天都在家裡中午睡到飽後,然後伸著懶腰後四個人的陸續起床,沒什麼目的並躺在床上懶散的聊著五四三,全家在一起睡懶覺,這是快樂。

假日深夜和佑彥媽起來,手裡啃著當晚買的雞腳等,重溫婚前假日去看場電影,用家裡客廳的場景完成了電影院午夜場的夢,這是快樂。

過了某個年齡,還能藉由小孩上幼稚園體會一下什麼「今天幼稚園發生什麼事」,把自己想像成稚齡小朋友,這也是快樂。

甚至晚上整理一些旅遊照片,看著照片中小孩滿足的笑顏,或看著我媽的隔代互動、佑彥媽的母子互動、或佑佑、彥彥的手足互動,邊打文章邊吃阿好嬸紅茶,這也是快樂。

只要是沒人強迫我的,我都快樂。

(包括10天只PO上一篇文章,或一天PO上10篇文章)

 

P.S.

颱風天說快樂純粹是自己的心理狀況,看新聞報導這次的「凡那比」颱風橫掃高雄、屏東,損失慘重。

天佑南台灣!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808887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