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彥彥3歲生日0007

三歲?記憶中彥彥明明才剛出生不久,怎已經滿三歲。

生日是個胎印,歲月讓彥彥長大,卻把我們追老。

彥彥和佑佑雖然在同一個家庭長大,但部分外在條件卻和佑佑不同。

不可諱言,佑佑的成長過程獲得比較多閃光燈的注意,畢竟佑佑是我家第一個孫。

曾幾何時育兒也隨這一兩年的磨練而逐步修正。

或許父母讓小孩像寵物一樣受訓練,訓練到從小就會ㄅㄆㄇ與ABC,訓練到一看到問題就會說出標準答案。

佑佑,有著不錯的記憶力,不過他確實很多時候都說出大人認為的「標準答案」,但生活很少有唯一的標準答案,而很多標準答案都是沒有意義的答案。

如同之前報載,國小考試的度量衡選擇題,有些連大人都不懂,這些學業養成的訓練實在沒有意義,考試並不是只要把孩子考倒,或是要小孩被些生活完全用不著的度量衡。

而彥彥,他的理解不錯,但專注力欠缺,不過我也發現彥彥對於邏輯的應對能力不錯,這是三歲前我對彥彥觀察的結論。

不過話說用三年看一個人的個性實在好笑,因為人有多少個三歲?

三歲不是終點,只是一個初步的觀察標的,不是考試因此沒標準答案,只提供這篇腹稿作為簡單的性格描繪。

而彥彥三歲生日這天的新聞,伴隨的是台灣五十年來重大八八水患。

晚上看新聞時,看到莫拉克颱風在南台灣造成的八八水災,佑彥阿嬤說:

「我之前說的平安是福,真的平安是福」,我媽心疼電視畫面這些失住失親的災民邊說道。

(實在很不想一直看這些新聞,邊看邊覺得情緒沮喪人生灰暗)

確實,晚上還能買個蛋糕、披薩全家在一起慶祝彥彥的生日,就算沒有慶祝只是全家能窩在一起,這是多麼平安幸福的事情?

今天彥彥三歲,不管風雨多大,我們同樣愛他。

「快樂」聽起來平凡,我倒覺得是很棒的祝福,因為越長大受的限制會越來越多,屬於童真的快樂會漸漸流逝。

不管風雨多大,我們同樣愛他,給小孩一個快樂的態度去面對不可測的未來,恐怕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以下幾張三歲生日照片記錄:

彥彥3歲生日0016

彥彥的生日禮物~望遠鏡(因為哥哥有,弟弟就要有

彥彥3歲生日0012

彥彥3歲生日0011

彥彥3歲生日0010

彥彥3歲生日0008

彥彥3歲生日0005

彥彥3歲生日0004

每次生日我們的「標準配備」~

彥彥3歲生日0001

彥彥3歲生日0014

彥兒三歲,要繼續快樂!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962432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