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flickr和xuite兩造突然「互斥」,整個格子的照片都失連,在xuite寫了三、四年的格子照片突然「烏有」,任誰都無法接受。

老實說xuite管理群處理的並不漂亮,讓用flickr存照片的格友突然有被擺一道的感覺。

我說xuite處理的不漂亮不是無的生風,看到xuite的官方公告的最後一句:

「請違反使用規定的格主們針對此項規定修改使用方式。」

把xuite不能顯示flickr照片的責任都推到格友『違反使用規定』,xuite內部人員回應的用詞讓人看了不太舒服,因為太多按規定貼語法的flickr使用者,在xutie還是無法看到照片啊。

如果xuite無法解決無法使用flickr的問題,也就是說flickr的照片如果以後確定在xuite無法顯示,原本在pixnet的備份站將成為佑佑皮皮格子以後的主站(xuite或許變成備份站)。

在xuite已經用了很習慣,真的不太想搬,但如果在xuite的照片都是「無法顯示(打XX)」,不但看格子的人礙眼,寫格子的人恐怕也沒太大動力吧。

還在等最後xuite和flickr的處理結果(不過也等了一個星期了),如果確定不行,格子將公告給佑佑皮皮在xuite的格友,以後請舊雨新知直接至佑佑皮皮pixnet的落腳處。

(為什麼同樣的語法,在pixnet的文章、照片完全可以顯示,xuite的公告說不過去)。

 

◎ 額外提一些想法:

這事我發現......顯然在xuite使用flickr的格友只是小眾,因此xuite沒有積極的回應(其實xuite的回應都很被動、消極),使用flickr的格友顯然給的壓力不夠大。

Xuite背後有老大哥Hinet撐腰,長期壟斷國家資源的巨獸其實需要鞭策,不過就像恐龍,我們踹牠的腳,痛感傳遞到腦袋可能需要好幾分鐘。

幾分鐘後能低頭看看為什麼腳痛還好,就怕恐龍連看都沒看,以趕蚊子的心態,只抖動牠的腳往前移動一小步,繼續茫茫然的過活。

我「感性上」希望給xuite加油,「理性上」覺得xuite應該批評。左派大多比較持「不應相信政府」的信仰,這和黨派無關。

我只知道「沒有」大有為政府(三民主義老是教這套),所有的執政者(或各部落格平台)都需要被鞭策和批評。

沒有使用flickr的部分格友或許會說:「免費的......還亂什麼」之類的。

其實flickr的使用者並非無的放矢的反動xuite,且被右派視為反動份子的,在左派反而是有理想的戰士。

我們沒有太大的興趣與情操成為戰士,不過也不想做照片無故犧牲下的烈士。

 

 

P.S.

xuite以後能否連flickr的照片?

以結果主義者而言,「Yes」或「NO」個人覺得不是重點,因為可連就留,不能連就走,這是一番兩瞪眼的事。

重點是xuite的官方說法很模糊,也不知道「Yes or No」的答案要等多久(還是目前的公告就是答案?)。

以過程主義者而言,這種「時間的不確定感」才是問題。

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350702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