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的兩個小孩諒(5Y)和誼(2Y)個性大不同,愛吃的程度(當然包括體型)也不同。

說到「愛吃」,這也是我們家佑佑的「強項」。

我們就怕他吃多,只要能把佑佑吃的東西一半分給彥彥,彥彥就不會這麼小隻。

諒和誼,實在長得很像我姐夫~



我姐說,誼的特質是「不太在乎別人眼光的耍寶性格」,因此育兒過程中常有許多爆笑故事不定時展開。

(有興趣可看:爵士狗汪汪叫。不過非純粹育兒格子,屬觀點型的格子)

每個小孩帶給父母的快樂不同,誼也帶來我姐家許多不曾有的樂趣(諒的個性比較溫馴)。

有時候覺得我姐家的教養態度不從流,非主流。

什麼「女生要像公主」之類的教養,誼才不管(公主可以讓大肚子示眾嗎),我姐他們也讓小孩「適性發展」。

為什麼都沒有諒和佑在房間的照片?

因為當我們在房間時,這兩隻猴子在外面客廳互相「追、趕、跑、跳」。

諒因為生活在英國四、五年了,最近兩年也上幼稚園,因此很大部分都用英語溝通。

不過諒和佑互動大概還沒問題,因為他們也有共同的家庭語言:台語

語言,就是工具罷了,而且小孩子的互動有時候也不需語言,身體語言或互相跑跳等遊戲才是最有效的互動方式吧。

 

P.S.1.
才寫兩篇姐家返台灣的日誌,覺得姐才返台灣沒多久,但下星期他們又要返英國,時間怎過得這麼快啊?

P.S.2.
格子中的照片都「打X」失聯,這非我格子的問題(眾人受害),因flickr的照片上週突然無法貼Xuite,因此這照片是用Xuite的相片功能,覺得上傳Xuite相簿後畫質有略被破壞,重點是實在非常非常非常........不方便!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348014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