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下午閒來無事,佑佑、彥彥午睡沒睡,衝著來雲林花200元的消費卷就能抽汽車的誘因,和佑彥阿嬤討論後決定來古坑走走,不過有點失望。

雲林古坑華山的咖啡街我們兩、三年前來過,原本以為會有不同的榮景,至少更淋漓盡致的發揮在地特色才是。

不過來過才發現:兩、三年了,怎古坑華山的咖啡街還是和兩、三年多前一樣,沒太大改變?

古坑華山咖啡街、福華宮09

雖號稱咖啡街,不能說沒賣咖啡,但小攤販賣的和其他市集一樣,賣的很雜,就像逛夜市一樣。

 

古坑華山咖啡街、福華宮15

古坑華山咖啡街、福華宮08

古坑華山咖啡街、福華宮06

古坑華山咖啡街、福華宮04

古坑華山咖啡街、福華宮03

這裡的攤販就像過年菜市場的市集,沒有彰顯咖啡街的特色,且咖啡街很短也很陽春,看來地方政府沒用太多心力在經營華山咖啡街這個景點。

古坑華山咖啡街、福華宮05

古坑華山咖啡街、福華宮07

古坑華山咖啡街、福華宮13

古坑華山咖啡街、福華宮11

台灣之前要仿照日本一鄉一特色來經營各地風景點,不過台灣各地方政府都一窩蜂、淺盤式的經營觀光業,缺少在地的獨特賣點。

例如:沒什麼花也用「花海節」打廣告,新社、淡水、苗栗、南投、嘉義都有「花海節」,「花海」的招牌都被玩爛了。

但有在地特色的古坑咖啡大街卻玩的不夠出色,可惜......可惜了。

古坑華山咖啡街、福華宮20

古坑華山咖啡街、福華宮18

古坑華山咖啡街、福華宮28

古坑華山咖啡街、福華宮23

來古坑華山雖然和原本期待有落差,但過年嘛,無憂的寬心隨走也是放鬆。

這天是初二,過年的吉祥話希望就像照片中的字:華山揚聖,國泰民安!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211314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