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蓮池潭26


高雄蓮池潭18


高雄蓮池潭09


好多烏龜~


高雄蓮池潭07


也太多了~


高雄蓮池潭08


多到有點攝人~


高雄蓮池潭14


高雄蓮池潭33


可從龍口進去走走~(但規定不能從龍尾進去)


高雄蓮池潭20


啟明堂又稱東南帝厥大殿,為蓮池潭畔最雄偉的寺廟,巍峨壯觀的廟貌加上雕梁畫棟,極盡巧工之能事。前面有兩座類似涼亭的休憩點,各有九曲玉欄橋相通。


高雄蓮池潭01


在春秋兩閣曲橋的正中央,新建一座倣古式長橋,往潭中延伸,盡頭處聳立的三層式亭閣即五里亭。潭面在此三座色彩鮮艷的亭閣襯托下,顯得熱鬧而旖旎。 


高雄蓮池潭29






高雄蓮池潭24


由於太陽不小,且考量那裡沒得拜拜可看性比較不OK,因此我們並沒有走到五里亭,只在該長橋駐足就離開。


高雄蓮池潭17  高雄蓮池潭31 高雄蓮池潭30 高雄蓮池潭16高雄蓮池潭05 高雄蓮池潭04 高雄蓮池潭02



但對喜歡拜拜的佑而言,這裡可看的多西頗多,因為都很「巨大」(觀世音、神像、龍等),「視覺性」很夠。




高雄蓮池潭21


佑佑嘴唇破皮,早餐和中餐都沒吃幾口,中餐還吃一兩口就大哭,直說嘴巴(意思是嘴唇)痛,但他又手癢想摸(或扒)嘴唇的皺皮~



五里亭閒走後又去更讓人不得不注意的地方:一座巨型北極玄天上帝就座落在蓮池潭上~


高雄蓮池潭44


這尊雄峙水中的神像堪稱東南亞最高水上神像,為左營元帝廟與豐榖宮所有,身高72公尺,手執的七星寶劍長38.5公尺,堪稱天下第一劍,拜拜的地方就在神像座下。


高雄蓮池潭54


高雄蓮池潭42


高雄蓮池潭37 高雄蓮池潭53 高雄蓮池潭38 高雄蓮池潭35


高雄蓮池潭51


高雄蓮池潭50


高雄蓮池潭49



玄天上帝這裡可看性也算夠,光是這尊超大神像就足以吸引佑彥的注意,兩旁也有類似涼亭的休憩點,不過兩個涼亭都擺滿給小朋友玩的滿投閉的電動車,或許這裡會有父母帶小孩來玩,廟宇有自主的管理原則,只是遊客如我們覺得有點小怪就是了。


高雄蓮池潭34


蓮池潭風景區的蓮池其實看不到蓮花,玄天大帝這裡算是名如其實的蓮池潭吧。



高雄蓮池潭58 高雄蓮池潭60 高雄蓮池潭36 高雄蓮池潭56 高雄蓮池潭57







南台灣的太陽不小,這兩隻汗流浹背,都差不多快被烤焦了。


這裡(左營)的蓮池潭風景區是高雄近郊最著名的寺廟觀光勝地,當初也是看書上描述這裡有許多廟宇,佑這小子又非常喜歡拜拜,因此才決定來這裡走走,還不賴。


◎心情另記:


第一天非常不OK,下午到高雄時大、小雨連續不斷,晚上想去愛河看夜景也沒有成行,一般的Hotel因為我們沒預定找了好幾家都客滿,最後選擇一家新開幕的MT住宿,第一天晚不能出門有點掃興,不過第二天來蓮池潭我們覺得還不錯,因為他們玩的還蠻開心的。


蓮池潭風景區我們看了兩個地方,還有好多大廟宇沒進去看,不過已經花了我們半天時間了,太陽也非常大。晚上還要開車回台北因此想先回嘉義休息,但過台南時大隻小隻都還睡成一堆,猜想到嘉義時他們的午睡時間一定還沒結束,我就接嘉義東西向快速道路到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交通:


國道1號鼎金系統交流道下→大中一路→翠華路→蓮池潭。不會太複雜,只是下交流道後我們有小走錯路,就算不知道下交流道後問人一下即可,蓮池潭風景區離交流道不會太遠(回程在蓮池潭繞了一圈,發現蓮池潭離高鐵左營站非常近,繞的時候就看到左營站了)。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