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山森林鐵路84 阿里山森林鐵路92 阿里山森林鐵路28 阿里山森林鐵路94 阿里山森林鐵路51 阿里山森林鐵路18 阿里山森林鐵路33


阿里山森林鐵路13 阿里山森林鐵路115 阿里山森林鐵路114阿里山森林鐵路108 阿里山森林鐵路106 阿里山森林鐵路06阿里山森林鐵路60 阿里山森林鐵路25 阿里山森林鐵路62阿里山森林鐵路07 阿里山森林鐵路101 阿里山森林鐵路99


如果你(或你的小朋友)喜歡火車,嘉義車庫園區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絕對是你來嘉義市的首選。


但奇怪的是,這個點在網路上連介紹各縣市的旅遊網(如:玩全台灣旅遊網)都沒介紹,而且連嘉義市政府的官方的旅遊景點介紹(嘉義市政府觀光旅遊服務網)根本沒提到(連「提」都沒有提)嘉義車庫園區(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


一般介紹嘉義關於火車有關的休憩點,就屬「嘉義鐵道藝術村」,不過鐵道藝術村在佑佑滿一歲時我們去過,與「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園區」相比較,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園區是我們比較中意推薦的點。


因為可以直接接觸各種不同的火車,觸摸鐵軌與體驗車廂,直接觸摸火車是其他地方不可多得的福利。其他有火車的地方多數只能隔著帷幕玻璃用眼睛代替想像,而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園區幫你搭起與火車接觸的第一道曙光。


阿里山森林鐵路114


這是園區的後方,有斑駁待報廢的實體火車,順便告訴佑佑,這是「壞去A火車」、「老A火車」。


「甘有水?」,特別拉高音調問佑佑。


有啦! 」,佑佑也大聲的回答。


「有?」,心中正打個問號,原本要問佑佑「真的還假的?安ㄋㄟ樣有水?」,但也附和佑佑說:「好好好,有啦!」


沒有絕對的美,就沒有絕對的醜,小孩還沒有社會化完成前,美醜並沒有單一標準。


阿里山森林鐵路88


阿里山森林鐵路87


在佑佑睡午覺起來約四點多的時候,我騎機車帶佑佑來這裡走走,照片看不出來,這小子因為早上和隔壁鄰居(涵雅)在我的房間,跟著小姐姐從床上直接跳下來(人家已經升小一,他還只是兩歲半而已,模仿偶爾要付出代價),當時我聽到「哇!」一聲然後就是大哭聲,佑佑的腳扭到了。


睡起來腳當然還是一跛一跛的,只能慢走,因此帶佑來嘉義車庫園區(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隨走隨看。而且嘉義市其實很小,騎個摩托車油門「ㄅㄨ」一下就到了。


阿里山森林鐵路83


阿里山森林鐵路78



不論幾歲,他是拿石頭的小孩~


上面這張照片取自:它帶著有味道的歷史前進(佑佑滿一歲)


阿里山森林鐵路74


阿里山森林鐵路69


阿里山森林鐵路64


我們獨自搭上阿里山號火車,但這列火車不出發。


阿里山森林鐵路59


阿里山森林鐵路49


 


阿里山森林鐵路41


阿里山森林鐵路36


阿里山森林鐵路19


阿里山森林鐵路32


各種火車~


阿里山森林鐵路79 阿里山森林鐵路20 阿里山森林鐵路75阿里山森林鐵路67 阿里山森林鐵路98 阿里山森林鐵路39


阿里山森林鐵路31


阿里山森林鐵路24


阿里山森林鐵路29


簡介牌寫著這個陳列設備是:轉車,1971年設置......


阿里山森林鐵路23


貴賓車廂與隨從調理車廂的火車無法進入內部,僅能外部參觀,列車門都已經封閉。


 


阿里山森林鐵路15


化妝室:把一節火車拿來當化妝室~

區內路標:也是小火車造型~


阿里山森林鐵路27 阿里山森林鐵路66 阿里山森林鐵路35阿里山森林鐵路120 阿里山森林鐵路119 阿里山森林鐵路117阿里山森林鐵路118


上次姐從英國回嘉義,因為諒諒喜歡看火車,我們也推薦他們帶諒諒來這裡看很多火車和鐵軌。對小朋友而言,我相信比去鐵道藝術村還有意義許多,但為何就是不見光?我想了一下,也看了這斑駁招牌的介紹:


或許1.嘉義車庫園區(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只能採「20人以上的團體」參觀的方式?但我們每次都無達團體規模,門口沒人收票(這是免費的)也沒人在那裡管理,我們就大辣辣的走進來玩了(我姐他們也是啊)。


或許2.嘉義車庫園區(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只能採「預約」的方式?但我們每次都是隨性就來,之前也不知道有這簡介或電話。我從來不知道這裡有「門禁」限制,這次來的時間也是超過時間(下午約四點多五點),或許裡面的人有看到我們,覺得不是什麼破壞份子才沒趕我們走?


或許3.這裡連結火車修護廠,市政府不想有太多旅客來這裡,影響火車修護的作業或人車安全的考量。


總之,因為知道嘉義車庫園區(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可以參訪的人實在太少(市府官網也沒介紹),我們來幾次都只看到小貓兩三隻,個人是覺得這裡非常適合拍照和閒走,如果你不想用陌生人當背景的話,鏡頭取景也不用特別閃躲,因為就是「嘸什麼人(沒什麼人) 」。


◎交通:


走法相當簡單(路線完全不用彎,一直走就對了),以嘉義火車站為出發點的話,一出嘉義火車站左轉就是林森西路,當看到吳鳳北路時就表示快到了,若你經過忠孝路那已經走過頭。大門口就在吳鳳北路和林森西路交接口附近。旁邊即有路邊停車格,放心,每次去每次都有位子,車位好找。


門票:免費!


嘉義街道圖


 



 


 


 


 




延伸閱讀:它帶著有味道的歷史前進(佑佑滿一歲)


P.S.1.嘉義車庫園區(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並沒有很大,適合隨性走走的「體驗」性質,我最怕照片讓沒去過的格友過度想像,反正就是去看一些火車而已,我們是抱著「隨走」的心態,如果來嘉義市沒點可以去,這裡倒提供不錯的短暫休憩園區。


P.S.2.不像一般的遊憩區,嘉義車庫園區(阿里山鐵路嘉義車庫)沿路都沒有指標,請依照上面的地圖路線會比較好走。


P.S.3寫格子總有一種風險,回頭檢視的風險(變老、變胖、變瘦......);但格子的心情分享都是歷程,佑佑一歲時還不會走,現在已經會跑跳(還自以為厲害從床上直接跳下來)。當我自己回顧之前的照片和想法時,你知道這種感覺嗎?特殊的情感回顧。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