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問題或要計畫去哪裡玩,我們都會若有其事的圍成一個圈圈,全家「召開家庭會議」。當我大聲說要:「召開家庭會議」時,佑佑不管在玩什麼,也會若有其事的坐好,就連彥彥也被我們抓過來就定位「趴」好。


「明天我們去東北角走一走好不好?可以去上次喝咖啡那裡啊」,我們說。


「不要ㄋㄟ(佑佑習慣語句後會出現ㄋㄟ的音)」,佑佑說。


「那裡也有大間廟可以去拜拜耶,謅大間A喔」,我們說。


「去烘爐地?」,佑佑問。


不是耶」,我們回答。


「要去烘爐地ㄋㄟ,爸爸去烘爐地好嗎?」,佑佑懇切的問。


「上次不是又去過了,這次我們去『新』的,『新』的喔」,我說。


「Vo I (「不要」的閩南語)ㄋㄟ」,佑佑回答。


「謅好玩A、謅大間A廟」,我說(語氣還要有情緒性的加大)。


「你 Va Ke Vo(「要去嗎」的閩南語)?」,我問。


Va(「要」的閩南語)」,佑佑回答。


「真的還是假的?不然你和弟弟不要去好了」,我故意釣佑佑胃口。


Va~~~~」,佑佑更果決大聲的回答了。


「OK,達成『共識』,那我們明天去東北角」,我說。


YA~~~」,佑佑高興的舉手說YA~


「召開家庭會議」,哈,好爛的假民主與偽討論(都是我們在主導嘛)。


不過台灣立法院的運作不也如此?有時候人民的福祉被分贓、踐踏了,還痛哭流涕的向立委聲謝~


P.S.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和家裡的小朋友開這種「看起來像民主」的會議,機會教育嘛~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