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家35 嘉義家45


佑佑喜歡玩鹹蛋超人,小隻的也從台北拿回來嘉義陪佑佑一個星期,不過去姑婆家又拿個XL大型的鹹蛋超人給佑佑,這個生日禮物也欠很久。


嘉義家54


嘉義家53


兩隻屬猴的小朋友,一個人玩什麼另一個人就要玩什麼,就算有兩個外型相同顏色不同的玩具,兩個人就是要同一個,怪哉嗎?不怪。


佑阿嬤是老師退休,直言「人性本善」有待商榷,兩個小朋友就是有「互搶」的天性,我們檢視人性,也看到被華麗成語包裝的烏托邦信念。


嘉義家40


嘉義家46


諒諒總是比較文,搶不到偶也會以「灰」反應他的情緒,不過眼淚攻勢對於諒諒爸媽沒太多意義,「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並不適用於諒諒的學習經驗,他們在意諒諒面對事情「用說的」而不是用「哭的」。


不過他們兩個這樣的互動經驗也很棒,在台灣佑佑並沒碰到以閩南語為主要溝通的「對手」,如今碰到更純粹閩南語的諒諒(不過諒諒現在也常以英語發音),他們雖然沒有很直接的兩人語言互動,但他們從爭吵中至少理解對方說什麼,也從中瞭解「獨佔」和「分享」的最直接感受。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