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夜11 聖誕夜22


我們告訴佑佑,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如果隨便「番」聖誕老公公就不會來送禮物了。


佑佑聽的懂,我們刻意塑造這個美麗的童話,希望夢中的聖誕老公公能夠洗滌現實的冷暖,在寒冷的童心中帶來冬天的暖流。


聖誕夜04


牆上的一些耶誕造型,都是佑媽買的,也在我晚回家的某天,佑媽說她和佑佑一起布置的。在家從來不過聖誕節,除了談戀愛時聖誕節出去外面逛街看電影、「點綴」一下耶誕節的人氣。但有小朋友後,聖誕節似乎是「好寶寶收禮物」的節日,也可以這麼說,這是個「夢想實踐」的日子。


聖誕夜02


我們希望佑佑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我們也看到佑佑看到聖誕襪出現他之前說想要的禮物時(糖果、巧克力)的興奮情緒。


小時候我也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平安夜我寧可不關窗戶,因為怕聖誕老公公進不來;我同樣有佑佑興奮的經驗,那是佑阿嬤放一顆糖果在我的聖誕襪時,我早上起來不設防的摸到一顆糖果,真的以為聖誕老公公來過。


其實那時候我已經是個懂事的年紀:國小。


給小孩一些想像,別讓制式體制提早宣判聖誕老公公的死刑,別讓小朋友用機械式的反應來應對未來的人生。


重新看佑佑心中的聖誕老公公,我複雜的生命經驗恍惚又得到某種過濾,至少回憶從前夢幻般的青春靈魂,那曾經是我生命的一部份,何必因為年長後要求自己與童話幻想決裂。


聖誕夜19


今天下午佑佑睡起來無緣無故「起番」,我問他有事用說的不要用「灰」的才乖,佑佑後來跑到陽台大聲說:「聖誕老公公,我很乖」!乖不乖是其次,我倒希望我的兩個小朋友能保有這份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心情,就像我現在回憶小時候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存在一樣~


P.S.老虎外套是八德阿嬤買給佑佑的,不過八德阿嬤在平安夜被我和佑媽稱:「聖誕老公公」。我們告訴佑佑,這是因為佑佑很乖,聖誕老公公送給佑佑的~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