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晚上關燈上床後,佑佑、彥彥睡覺前最喜歡聽我們胡謅的自編故事,但最近晚上佑佑、彥彥特別喜歡聽「笑話」,是人生太苦悶嗎?

頭一兩天我們只能想到幾個備胎的笑話,後來「彈藥援絕」後,只能在小孩睡覺前上網找笑話大全之類,而且剛開始都找「動物笑話」,更容易引起孩子的注意。

當然找笑話也需要篩選「小孩易懂」的笑話,太形上學、弦外之音的笑話也許我們覺得好笑,但孩子找不到笑點。

佑佑大多數理解我們說的笑話,但有些還是需要「再解釋」他才懂,所以有些笑話大概要經過幾秒鐘才聽得到孩子誇張的笑聲。

彥彥因為年紀小,因此有部分笑話就算經過解釋,彥彥還是不留情面的說:「Vo-Ho-Chio(台語,不好笑)」。

佑佑、彥彥對笑話的「口味」也不太一樣:

因為說了幾個謎語式的笑話,佑佑後來就愛上這種「猜謎」的笑話,都要求要說這種笑話。

而彥彥還是喜歡傳統的動物笑話,通常我們覺得不太好笑的,這小子倒非常給面子的哈哈大笑。

不過後來動物類的笑話也說的差不多了,我們才開始說一些生活類的笑話。偶爾我看到有意思的成人笑話,也會順便「隔空」告訴佑彥媽(因為佑佑、彥彥睡在我們中間)。

不過成人笑話也分很多「級數」,我會確定小孩完全聽不懂的才會「分享」給佑彥媽。

以下分享兩個成人笑話(答案見最下P.S.):

1.

有隻公松鼠和母松鼠在樹上,看到一隻羊被老虎吃掉後,為什麼公松鼠立刻上母松鼠?

2.

有天,學校來個有個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年輕老師,因為剛到任因此全校的學生都不太怕他。

過了幾天這位老師終於忍不住了,有天朝會在台上對全校學生說一句話。

說完,全校男學生為之瘋狂。

她說了什麼?

 

最後分享一個前幾天說過的笑話:

從前有一個人叫做阿爽。

有天阿爽死了,他的親朋好友在告別式上一直哭喊:「爽啊~~~爽啊~~~~」

旁邊的路人不明白地問說:「爽啊?怎麼了?」

他的親朋好友說:「爽死了~~爽死了~~」

 

當我說完後,佑佑告訴我們,他也要說一個笑話

我們都以為是「海綿寶寶」的笑話,因為前幾天他都說海綿寶寶卡通他覺得有趣的橋段(我們還是得「賣笑」,雖然我們心裡覺得.....又不好笑)。

佑佑開始說:

從前啊,有一個人,叫做阿氣.......

我和佑彥媽隔了幾秒鐘笑了.......

佑佑這小子,舉一反三,頭腦還蠻靈活的嘛!

 

P.S.

1.因為母松鼠說:「下面羊死了」

2.「你們給我注意聽,我是全校逼最緊的女老師」

 

另,我們每次覺得好笑的笑話,彥彥都覺得「Vo-Ho-Chio(台語,不好笑)」。

有時候我自編的笑話,彥彥反而都瘋狂大笑。

例如我說一個超無聊、超短的笑話:

 

有天,百獸之王「獅子」遇見「小狗」。

獅子哈哈大笑的說:「小狗小狗,你怎麼沒頭髮?好像光頭啊」。

小狗就說:「獅子獅子,你怎麼長的很像『伍佰』」。

 

這很冷,又不好笑,但彥彥很賣面子的大笑,很瘋狂笑的那種。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4189306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