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生日,已經慢慢接近中年,人常說做事情應該要有前、中後期的計畫,其實人的「感覺」也是有「階段性」的。因成家立業有小孩後,會倍加珍惜身邊的親情,也會更用心靈感受自然景物的更替。

我們在日月潭度過一夜後,佑佑早上約莫六點就把我叫起,因為舟車勞頓加上露營並非飯來張口的飯店享受,佑彥媽和彥彥都因前一天的忙碌,因此還在睡夢中難以甦醒。

我和佑佑小心的打開露營帳棚,兩人開著車往日月潭環湖公路開去。

清晨的日月潭反映了大自然的寧靜,帶著孩子漫漫的開在日月潭反映了幸福的心境,日月潭有點迷濛的潭面飛過一隻水鳥,加上獨木舟靜靜躺在湖面,這景色反映了如中國水墨畫般的意境。

佑佑在車上告訴我,他要去拜拜,因為昨天我答應他如果今天早起,會帶他去拜一間廟。

我答應他,這是父子間曾有的協定,我也透過佑佑稚齡的期待眼神,回應他「老爸會實現」的承諾。

路上靜靜的,車子少少的,但能一早和孩子瞭望遠山和近潭的霧氣,用這樣的開始迎接新的一天,挺好。

我還頗喜歡和孩子在車上聊天,因為我們這是屬於老小男人間的「man`s talk」,在車子內的這個小空間,唯有父子能共享。

我知道過度寫父子親情,容易被稱之矯情,或者過於庸俗。但我寫這文時腦袋的畫面中有小孩,這都讓原本世俗凝重的心情,變得豁達開朗。

日月潭是台灣非常主流的中外觀光景點,你有沒有看過異常寧靜的湖畔?其實每個人都有機會,只要早起約兩個小時,和情人、和親人一起肩並肩無意義的望著如明鏡的清晨日月潭,這不只是看到不一樣的日月潭之美,還能讓愛情、親情共守在日月潭邊,寫下「淡淡感動」的字句。

日月潭水社碼頭0006

無風、無雨,日月潭的清晨湖面完全無波,有如明鏡般,靜靜的守候~

日月潭0018

日月潭0013

日月潭0011

日月潭0007

剛睡起來衣服都沒換的佑佑~

為了要拜拜,一早自己起床的佑佑,就算我再累想窩在帳棚,但能不奉陪這隻「意志堅定」的小朋友嗎?

日月潭0001

P.S.

這次來日月潭,讓我對日月潭留下很好的印象,不只是風景,還有意境與感覺。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990572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