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吃了什麼藥,在前年底(2008)時突然很想把canon 350D的相機換掉,一直很想。有一個很爛的藉口:

平常我自己花費不多,不菸不酒,生活單純,難得買一個相機犒賞自己......應該說的過去吧。

不過要買向機不只看型號,還要看「財力」。

在財力的考量下,我也上網看看攝影前輩對幾款canon相機的使用經驗分享,想跳脫450D、500D、550D等入門款,那陣子看的頭花眼亂,終於決定要買的單眼相機:canon 40D

canon 40D當時買兩萬八千多元。

當下又買了一隻鏡頭,屬於定焦的人像鏡,焦段更遠的定焦鏡:85mm f1.8。這支大概是一萬三上下。

總之當晚在士林的億華總店,四十幾張小朋友就這樣離我而去(因為刷卡要加3趴,因此付現比較不吃虧)。

這支定焦鏡85mm f1.8拍起來質感很棒,比50mm f1.8這支的色澤更飽滿,照片四周色澤比較不會散散的感覺。

不過這支85mm f1.8定焦鏡唯一的小缺點是:焦段有點長(和50mm比起來),又因為是定焦,因此拍攝人像都要「退到很遠」才能拍攝「半身」,如果要拍攝「全身」那不知道要退到哪裡了啦。

有了85mm f1.8的人像鏡後,從此50mm f1.8的人像鏡就被我「自動遺棄」,要拍人像時我九成會拿85mm f1.8人像鏡出來拍(因為成相比較優)。

以上的花錢,我都覺得值得,畢竟是「需求滿足」的一種過程。

以下的,唉,就實在是........慘事一樁。

去年至翡翠水庫遊潭時,我背了四年多的攝影的側背包其背帶突然斷裂,因為我拍照時因為拿取相機的方便性,沒習慣把拉鍊拉上,因此慘事就發生了。

我這顆定85mm f1.8的焦鏡就直接掉到地上毀了。

換個角度來說,它和我的情分不深,那就分道揚鑣吧,心很捨不得,是因為這顆也是花了一萬多元買的鏡頭,對大部分玩家級的來說可能只是便宜的陽春鏡,但對我而言這已經是L鏡了,但就因為一次背帶的斷裂害我損失一顆鏡頭。

後來我換了另一個新相機側背包,不過已經沒再購買另外一顆相同的85mm f1.8定焦鏡了,目前只以50mm f1.8這顆當人像鏡。

俗語說的好:

天亡其鏡,必苦其心智,勞其「金主」。

 

◎ 相關文章,請參考:

【攝影經驗】:我的第1台數位單眼相機Canon 350D與鏡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