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彥彥在永和仁愛公園03

佑佑讀住家附近的公立幼稚園,下午四點放學,佑彥阿嬤和彥彥會走路去接佑佑回家。

彥彥和佑佑的感情很不賴,畢竟佑佑上幼稚園前,這兩隻每天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佑佑上幼稚園後,想必彥彥在白天的家庭生活中,少了一位玩伴,也期待佑佑下課回家。

因此佑佑四點放學回家後,彥彥都會和他老哥在家裡瘋狂玩樂。

偶爾我開會或公出時四點多比較早回家,佑佑看到我回家後就要去房間做老師交代的「家庭作業」。

彥彥有時候會用很「質疑我」的表情問我:「霞那(為什麼)爸爸你要這麼早回家?」。

聽到這話有點難過,我回應:「霞那(為什麼)爸爸早回家陪你們不好?」。

「因為爸爸回來,哥哥就去寫功課不陪我玩了」,彥彥義正言詞的告訴我原因。

聽到這話有點哭笑不得,但心理卻有豁然的開心,而且我接受了彥彥為何不要我早回家的理由了。

以上雜寫極短篇。

彥彥在永和仁愛公園06

(彥彥,一個依賴哥哥卻又很愛故意讓他老哥生氣的小朋友)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8568628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