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兒以後所面臨的時代,是一個價值可能越來越顛倒的時代,人性的崇高與悲微是沒有界線的,理想的真實與幻滅也找不到確切的定義,但我們仍希望未來彥彥能保護自己,面對未來可能遭受到的問題。


彥彥的皮膚向來不好(唉,真不幸,應該遺傳到我),常有紅疹,我撫摸著他脆弱的皮膚,沈思這一年來家庭多一位成員的變化,我真的覺悟到,家庭動力的靈魂會因為多一個小生命而更加緊密


彥彥他是我們的小孩,就是因為他是我們的小孩,因此我們對他有著更深的感情,整理這短片時或許外人覺得很無聊,有什麼感動,但老實說,看彥彥成長的一些照片,心裡噙著若有若無的小感受,因為照片正回顧彥彥這一年來的成長歷程


這三百六十五天,我們是在等待與學習中完成的,我們等待如何做第二次父母的角色、我們學習如何協助我們兩個小孩互動互愛、從他出生開始,我們也等待他未來如何訴說自己的夢想與抱負,雖然不知道還要等幾年彥彥才會真正長大。


這三百六十五天的心情有苦有甜,結果我們自然是喜悅的,我回顧這些照片和部分文字,許多平面的文字竟然都化成立體、可觸的具像,有什麼比這樣的感受更能衝擊父母對小孩的憐愛


我看著彥彥哭、笑、爬、站、生病、到生日,生命隱然流淌著許多旋律,有輕微的歌聲在脈搏中躍動。如果那就是世人所說的「父母的心情」,那我確實是融入那樣的感覺。


是的,從佑佑成為我家一份子後,我們感受到當父母的心情與更沈重的壓力。但卻是彥彥的出生,讓我們第一次感覺到父母情緒的淨化與昇華,在日常生活的互動中,或許如音樂般有高低音、有快慢的節奏,我們發現另一種當父母的心情


當然,我們都在教養兩個小孩子的過程中繼續學習,跌倒的經驗與救贖的力量依然存在,因此面對小孩的教養問題我們所知有限,就是因為所知有限,所以我們在格子中看到許多育兒格友的經驗分享,格友們的各家經驗都提供我們非常多的寶貴經驗,甘溫~


這是我們給你第一個生日最真的祝福,請記住愛你的哥哥佑佑(雖然最近你們兩個會開始搶玩具也同樣祝福你喔。


彥兒,生日快樂~


 



 


P.S.1.有兩個相同內容的影音檔(但畫質差很多),一個是xuite內建的影音檔,但Xuite的破壞壓縮極大(比較一下就知道了);強烈建議用影音檔1標示紅色的影音檔觀看(此檔亦可「按右鍵 / 另存目標」先下載再播放)。


影音檔1彥彥滿一歲回顧影音檔


影音檔2:Xuite內建破壞壓縮的影音檔(較不建議)



P.S.2.對彥彥、佑佑都不偏心,但這生日禮物慢了一個月多月,將置頂3天(至10/8)替彥彥慶祝~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