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是國小同學比較親密,因為這種朋友情義屬於「細水長流」型的;不過我卻是人生求學最後一階段的同學反而比較有聯絡。

研所的同學因為住學校宿舍兩年,也因為對於課業報告共同奮鬥過,因此產生許多「革命情感」,研所交了幾個關係十足深厚的好友。

「才」今年從英國拿到博班學位返國,即將於九月至花蓮東華大學任教,「儀」在芬蘭攻讀博士,前幾天返台,因此我們約板橋逸馨園吃飯聊天。

儀回台前MSN告知,這次回台主要是提親、結婚。

超乎我和才的認知:從單身變結婚,為何如此無聲無息?

因此昨晚當然要質問他從單身到決定結婚的「曲折」過程。

儀:這次我是回來提親、11/1也要在XX宴客結婚。

我:你結婚會不會把頭髮簡短?

(昨晚初見,儀的頭髮已經綁馬尾了,我差點叫他施文彬,才更狠,直接叫流浪漢)

儀:不會,反正可戴帽子

佑彥媽:整天戴著,不會對方家長不會為你是禿頭吧。

不過儀的回答非常勁爆。

儀:對方父母還沒見過我

大家:什麼,不是要提親、結婚了,還沒見過?

我:靠,連日期都訂好了,這家人可真敢死啊,直接把女兒推入火坑。

才:那下週提親,是對方第一次見到你?

儀:沒錯。

才:阿娘唯(口頭禪)。

太猛了。

我們一直共同認為:女友應該同樣是出國求學的留學生,屬於「日久生情」之類的。

這樣的推論應該是合理、也是常理。

儀:沒有,她是我去芬蘭時才和我MSN慢慢熟識的。

我:我知道,肯定、百分之百有了(非常自以為這是無暇的推論)。

儀:沒有。

才:不能用常理來推論「儀」。

我:說的也是。

 

我們和才的家人也熟,昨晚兩家子與四小孩+未來的新郎官在逸馨園,談論著非常令人無法理解的結婚始末。

(搞什麼,昨晚談論交往始末,我們這些第三者都「受『驚』」連連)

整個晚上大夥兒嘴都很賤,火花四射。

現在博士的程度都這樣?哈哈哈。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598698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