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吃完晚飯去中和四號公園散步時,因為佑佑、彥彥很喜歡聽伍佰的歌(或看伍佰演唱會的DVD),有感而發很隨口的說:

「Bin-You(秉佑的台語念法),你和弟弟如果真的比較長大了,爸媽帶你們去聽真正的伍佰演唱會

「要多大?」,佑佑問。

「至少要十幾歲吧」,我說。

不過我接著補幾句:

「可是那時候不一定聽的到伍佰的演唱會,因為那時候伍佰他們可能沒唱了,伍佰也有可能死翹翹了......」

「十幾年後不知道伍佰是不是還在,所以不一定能看到真正的演唱會」,我覺得還是得讓小孩瞭解,十幾年的變化很大。

「這麼久,那就是我長大了」。

看來佑佑大概懂「久」的意思。

「可是啊......那時候爸爸媽媽也年紀老了,也不一定能帶你們去看」,我繼續陳述主觀上我們「不能看」的原因。

可是爸爸我告訴你:

「你不是說那時候我已經長大了?」,佑佑用疑問中帶肯定的語氣說。

「我長大了,就算爸爸媽媽老了,換我可以開車帶爸爸媽媽去看演唱會啊」,佑佑用堅定的眼神說。

兩歲多的彥彥也補一句:

爸爸媽媽變老人,我也會開車帶爸爸媽媽去玩」。

聽到這些話,當父母的我們還有點小感動:「這兩隻沒白養,揪甘心e」。

興義發記姑婆玩具店029 興義發記姑婆玩具店031

(攝於嘉義姑婆興義發記玩具店~佑佑看到弟弟變兩齒的,他笑死了)

養育小孩的這幾年常會盛氣、大笑交錯,這原本就是育兒的過程。

不過除了上述兩種情緒,當父母遇到小孩的童言童語,還是常常能無預期的體驗「揪甘心e」的小感動。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471950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