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異拼圖(The Forgotten)

◎ 劇情簡介:

在全新驚悚片【靈異拼圖】中,泰莉帕芮塔(茱莉安摩爾飾)八歲大的愛子山姆十四個月前在一場墜機事件後不幸喪生,從那時候開始她就不斷受到這段痛苦回憶的糾纏,她也因為一直走不出傷痛。

沒想到就在這時候,她的心理醫師孟斯醫生(蓋瑞辛尼斯飾)竟然告訴她,這一切都是她的幻覺,她的兒子並不存在,所有關於他的記憶都是她自己在腦海裡想像出來的。

她在震驚之於試圖尋找山姆存在的證據-之前曾每天看的照片、錄影帶、剪貼簿......等等。

但是這些東西全都消失無蹤。 泰莉無法相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直到她遇見艾許柯洛(多明尼克魏斯特飾),他的小孩也在同一場飛機事故中喪命。於是他們決定一起找尋他們孩子曾經存在的證據,並證明他們並沒有瘋。

 

◎觀後隨寫:

晚上等這兩隻睡了以後,興致勃勃的與佑彥媽坐在沙發上、吃著零食(肥胖主因),把這片看來名字很驚聳、劇情介紹很有張力的片子放進DVD Player,滿心期待。

不過還真失望,別看劇情寫的這麼驚聳,後面整個弱不行,不合邏輯也不夠張力。

前半部還可以,女主角茱莉安摩爾詮釋母愛有很多內心戲,當她發現以往每天看的親子錄影帶、相片等,竟然突然都無故變成「空白」時,內心戲的表現均堪稱許。

母親思念兒子憤而與丈夫、與家庭醫生決裂的戲碼,在友人、丈夫、醫生等人都認為是女主角自我催眠(大家口徑一致:「原本就沒有小孩」時),女主角去勇敢追尋那段記憶的過程,的確很容易抓住觀眾的心。

不過精彩的劇情大概就是上述劇情簡說。

前面鋪陳的還可以,到中段女主角竟然自己說出答案,暈倒。

 

「靈異拼圖」劇情中後段逐漸「走精(台語)」,劇情安排越來越扯......連外星人也來參一腳(別直指我說為何把爆點說出來,在電影演到一半時,女主角自己在電影中「自曝」)。反正本片不合理的安排不少:

 

1.在前半段FBI要抓女主角時,我就已經覺得太牽強......

明明一個訓練有素的FBI大男人,追逐在十公尺內的女主角,這位FBI(還是CIA)老兄竟能腳殘的追丟?

 

2.另外有點扯的是:女主角的街頭飛車追逐過程......畫面帶到街頭追逐戲......

坐在車子右前方的女主角被車子從右側邊高速撞擊(當時畫面從車裡面往外帶,車窗玻璃碎片都直接噴向車內),想不到女主角還毫髮無傷、馬上下車後又非常英勇的繼續狂奔。

如果說這片是動作片,電影中的正派男女主角有著非凡的身手,被打、被撞沒什麼大驚小怪,畢竟這種電影類型就是這賣點。

不過明明演的是驚聳片,而這片的女主角是個平凡的媽媽,被側邊高速追撞的車子一撞不死也半條命的場景,她居然比女超人還神勇,有點扯。

 

3.更扯的是......劇情走到一半,女主角「突然間」頓悟說道:「只有外星人才有把記憶消失的能力」。

真的是天外飛來一筆,沒有什麼邏輯與推論,為什麼驚聳劇情主角告訴觀眾答案

 

4.越到後面越扯......

協助女主角的女警官在與女主角碰面的海邊,突然就被「吸到天空」消失了(外星人連露面都沒有,就看到女警官飛到天空消失,吸到天空的過程還還配上好笑的音效)。

如果外星人這麼有辦法,幹嘛直接把女主角吸走?

 

靈異拼圖?

一點也不靈異,或許片名的意思是「鬼扯」,扯到鬼,那夠靈異了吧。

驚聳片?

剛開始我承認有點驚聳,不過......導演中途換人嗎?

因後半段拍不是X檔案,就是拍異形系列的。

 

P.S.

看這標題:週末全美票房冠軍 茱莉安摩爾主演【靈異拼圖】 結局令人震驚
是新聞還是電影自發公關文?因為結局完全不令人震驚。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2233696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