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怖片,提及部分討論連結與恐怖劇照,有禁忌者誤入。

 

◎ 劇情說明:

在一個狂歡派對後的早晨,一個年輕的電影系學生在一名神祕女演員的身旁醒來。 他不確信他們所在的地方,卻發現一台攝影機在他們的背後。

在看完帶子後,他們開始覺得恐怖,昨晚在房間裡發生了一場野蠻的謀殺,卻沒有受害者,沒有血跡,也沒有打鬥的跡象,但是兇手是他們,而且他更發現這是他下一個劇本,操弄他們的幕後黑手是另一個更可怕的陰謀......

 

◎ 小寫:

光看「噩夜真相」DVD外殼寫的劇情頗有意思,但看完後似懂非懂,和佑彥媽對結局各自有想像。

不過我們都不懂導演表達的意像,不管拍片手法、劇中描述,都很抽象和摸不著頭緒。

噩夜真相(Nightmare)

 

◎ 以下連結有雷:

「噩夜真相」是一種劇中劇的鋪陳,又有夢境和現實交錯混雜的拍片手法,劇情中有提及蒙太奇的手法,也看了幾篇專業影評人對片中意識形的拍攝內容,有興趣可在網路上找一下相關討論文章(1,2),未看過「噩夜真相」又想看的格友,勿點。

慧根太低?因看完這些評論還是不懂。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22939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