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載今年清明節連續假日第一天(4/4)國道狂爆256萬輛車潮,最後一天(4/6)國道高公局約220萬輛上路,4/4是有史以來清明節最高車潮的一天。
 

去年的例子殷鑑(見「清明節,塞車紛紛」)4/4提早自凌晨零時許開車返嘉義,自以為這個時段可以「一路暢行」到嘉義。
 

不過好像失算,清明節是國人三大節日,今年零時至六時許的車潮約46萬車次,比今年最大車潮流的過年年假車潮41萬還多(報載,歷年來清明節最多車潮就屬那天)。
 

4/4一上北二高有點傻眼,簡直是大型停車場,現在是凌晨還塞車?且塞得這麼厲害!
 

原本還以為是前面有事故,一聽廣播才說中和到大溪路段大塞車。
 

心想:警廣說塞到大溪段,那撐一下即可過大溪了......
 

原來到大溪段是「大塞」,大溪段到台中是「中塞」,台中到嘉義才比較順暢,因此原本以為凌晨三點初即內可到達,到早上快六點才到嘉義家。
 

清明節如果不可避免要塞車,以後回嘉義時間或許可選擇凌晨兩點以後,否則凌晨零時一到大夥兒「同時」上高速公路,就算是免收過路費車潮一時間根本消化不完。
 

不過星期日凌晨返台北時,也是利用凌晨零時到六時這段免收過路費的時段,約三小時就到台北。
 

順便分享一下:
 

中山高以前最高限速100km,日前最高限速已經修正為110km」。
 

因此現在若一路暢行無阻,南北跑一趟的時間會更有效率些。
 

P.S.P.S.中山高整線均最高限速110km,很像新竹或桃園以北還是限速100km,由於我們開的路線是中山高爾後在新竹交流道接北二高,因此才可維持110Km。
  

延伸閱讀:
 

【抱怨文 + 分享文】:關於國道三號(北二高)的最高限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