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彥彥居家照01
 

彥彥不知不覺的已經一歲四個月了,現在將邁入可愛達人的時間序列中~
 

彥彥居家照02
 

佑佑原本在台北市立婦幼醫院生的,不過懷彥彥時,婦幼醫院在整修,原本接生佑佑的醫生也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自行開業,
 

因此彥彥不是在一般市立醫院出生的。
 

產檢照超音波時,有些超音波有死角,
 

某些時候因為嬰兒身體的側身、捲曲度,無法照出手指有幾根或比較細部的地方。
 

因此彥彥出生後不到幾分鐘,醫生娘就抱出來給我看:
 

「你看四肢健全,每個手、腳都有五個腳指頭」,還指著給我看。
 

第一時間總是看「外表」有沒有缺陷,
 

其實等彥彥大了些,「外貌」這檔事還是偶爾會被拿出來當成話題。
 

因親戚朋友看到彥彥不免會眼觀口論:「像媽媽還是像爸爸」。
 

這個比較性議題可有得PK了:因為佑、彥都不是很像我們。
 

不過「到底像誰」這檔事總是各說各話,嘉義姑婆和台北姑婆都覺得佑佑越大,外表、走路背影越像我。 

但我和佑彥媽都傾向:「佑佑長的比較像佑彥媽」。
 

我們說的是:「整體感覺」。
 

不過如果真的要比較的話,個人覺得:
 

佑佑長的比較像佑彥媽,因為佑佑長相、臉型比較秀氣些。
 

而彥彥的臉型沒像佑彥媽比較鵝蛋臉,
 

(鵝蛋臉有個好處,就是再怎麼胖,臉也不會太胖,造成「不胖」的「假象」)
 

彥的臉型的比較像我,且我的膚質比較差,彥彥的膚質也不太OK。
 

但隨著彥彥越來越長大也越來越可愛之際,我反而會越來越希望彥彥像我,至少「比較」像我一點。
 

因為我個人覺得佑佑比較像佑彥媽,彥彥不能再像佑彥媽了吧(很無聊的倔強理由),
 

兩個小孩至少一個像我嘛......一整個擔心。
 

不知怎麼搞的,最近聽到佑彥媽大姊說:
 

「佑佑越大越像你」。
 

我心理怎有股「爽」的感覺?
 

不過這話瞬間擊沈佑彥媽:
 

「我兩個寶貝兒子長相還是像我比較好,長大以後會......比較保險一點」,她憂憂的說。
 

算了,本人原本對「純外貌沒頭腦者」有免疫力,也不覺得他們兩隻未來要靠外貌取勝(對,就是酸葡萄心理啦)。
 

他們像誰其實不太重要(因為不是很明顯長的像誰),
 

不過現在資本主義商品常主打的「限量」、「專屬」,
 

讓一種產品除了本身的價值外,還會催眠讓消費者覺得自己是某種「獨享」的「尊榮」階級。
 

(手錶,不就只是看時間而已嗎?總不知道一隻錶三、四十萬是怎樣,時間比較準?還是一天比別人多1個小時?)
 

用相同的認知來看我們家這兩隻。
 

把「他們長的像誰」的各家不同看法提升到另一種對話層次,而且不會眾說紛紜的說法就是:
 

「孩子不管像誰,都是我們做父母的限量、唯一(二)的商品」。
 

這點我們倒有絕對的共識。
 

(當然,小孩不是商品,不過顯然也經過辛苦的製造過程嘛!)
 

彥彥居家照03
 

彥彥和佑佑一樣,一生出來都阿醜一個,不過隨著年紀增長,可愛度也隨之暴增。
 

今晚佑佑十點多還睡不著,起來拼圖拼了好一陣子,十一點多跑出來要喝水,看到我在電腦前整理這篇的照片。
 

「那是什麼?我要看」,佑佑走來電腦桌。
 

我問:「弟弟甲e照片甘有古錐」,我給他看這篇的照片。
 

「有!」,佑佑沒看太久(顯然沒太大興趣),然後乖乖的又走進房裡要睡覺了。
 

「Bin-You(秉佑)啊~你嘛謅古錐e啊」,我補一句。
 

佑佑回頭給我一個淺淺的微笑。
 

我想佑佑收到訊息了:
 

「不只有弟弟,弟弟在爸爸媽媽的心目中都是無敵可愛啦」。
 

彥彥居家照06
 

以上分享希望不至於太噁,我想這是為人父母看自己小孩的共同心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