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天一線26 海天一線24 海天一線22 海天一線21 海天一線14 海天一線13海天一線01


印象中遠見(或天下)雜誌最近的調查顯示:新竹是全國最光榮感、最快樂的城市。
 
帶家裡這兩隻小的訪新竹,是因為想帶佑來城隍廟拜拜,順便吃周遭古早味的小吃。
 
而新竹開發許多遊憩地點,特別讓到訪新竹的外來客有更多的選擇,這些點線面可看可玩的遊憩區,通常能引起民眾認為「政府有做事」的判準,或許這也是新竹人覺得這是最快樂城市的一個理由吧。

     

新竹風有名,但這裡僅感覺到火紅太陽的威力,只有呆瓜才會兩點多到訪,我們就是呆瓜之一。

     

沒辦法,中午來新竹用餐,用完餐沒理由能像在家裡「睡個午覺等傍晚」再起來玩,來過南寮漁港,但附近的「海天一線十七公里海岸區」是近幾年新開發的景點,從沒來過因此重返南寮走走繞繞。
 


海天一線03

 

海天一線05

 

海天一線12

 

這個海岸線的點不少,可以租腳踏車「環線」一週,而自行車道自漁港環保公園起至鹽港溪口南岸區,長度約17公里,寬度5.5公尺,包括3.5公尺自行車道及1.5公尺人行步道。
 
新竹市政府在沿線開發了許多點,沿線行經:漁港、防風林、看海公園、海天一線看海區、港南風景區
(港南運河)
、紅樹林、風情海岸、南港賞鳥區,各有其特色及風貌。
   
由於我們的組成是「老弱婦孺」,都快禁不起烈日的照射了,遑論再租車「環線」,或許等佑彥大了些,這些夢想我們會親身體驗。
 


海天一線23


      

我們僅在海天一線的看海區走走,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的建築是環保局大樓(算他們厲害,蓋在海邊),而海天一線看海區的草地與一般草地不太一樣,為高出海平面20公尺的草坪,且草坪設計不同坡度與高度,算是「起伏型」的草坪賞海區。 
 

海天一線09

 
彥彥的手推車當天忘記拿出來,當遇到「粗重」的工作時男人就要站出來:那天下午彥彥在笑,不過我的手臂在哭。
 

 
◎心得:切記要等太陽快下山前才去,熱啊~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