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阿嬤家4


(汗如雨下,連風,也悶熱)


八德阿嬤家1


右邊為佑媽二姐的寶貝(1.2Y的翔翔)


八德阿嬤家2


佑佑第一次在這麼大的充氣泳池裡玩水,還沒有放水前引起他興趣的是「蛙」,一直指著泳池說「蛙、蛙、蛙......」!


他很快樂。還沒有玩水前,佑佑就很快樂。


只因為看到「蛙」!


有時候看到佑佑的笑容,總會錯意,以為這裡是天堂。


知識份子何物?創作彼此鬥爭的一個代名詞。而佑佑的笑容總是能打破唯知識論的沈寂,讓我對自己吸收的課堂公式產生懷疑,並對長期汲汲想要的學位產生困惑。


這種內心的反動,是因為成人世界太鬥爭取向,有了小孩後,我因為看過天堂,因此更有昇華憧憬的慾望。


對照政治人物或成年人的笑容,看到他們的笑容,我「倒彈」了好幾步~


 八德阿嬤家6


(拜託,「橋」一下泳帽,我的眼睛、耳朵變形了啦)


八德阿嬤家7


(Only Water)      


八德阿嬤家8


(泳帽也要種草莓)


八德阿嬤家5


(八德阿嬤和佑佑) 


不算游泳,只能說在家玩水吧。這是佑佑第一次穿泳衣和泳帽,可以稍微記錄一下。


往後的數十年,我瞭解部落格非常可能凋零或被取代,但現在還是替佑佑在格子中保存一些紀錄。因為我相信未來佑佑一定找的到開啟記憶的鑰匙,我也深信,在記錄小孩的成長過程道路上,我不是唯一的關心者。


我的深信,不是迷信。



P.S.這是嘉義玩具店姑婆家拿的充氣泳池,佑佑第一次在這麼大的「水池」玩水,或許還不習慣在大水池玩水、或許因為旁邊有其他的小朋友,因此看起來玩的沒有像在洗澡時興奮。怪怪~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