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一個讓我憂喜參半的消息:同事倫要因高中某考試,因此要離開這裡。


其實不喜歡把不捨當成分離的唯一情緒,應該要給予最祝福的送行,因為倫雖然是我們團隊中最年輕的女生,但工作表現一向優異,能有另外的天空應該要給予最真誠的祝福。只是矛盾的是,一時不習慣原本我自認為OK的團隊,突然少了一個人。


我是祝福的,但「不捨」的感覺不是誇張、也不是矯飾,在現實生活中看不到的工作情誼,在離去的時候一定能夠發現其實這些以往都是存在著;在工作道德裡所譴責的感情用事,在離去的時候一定能找到容納的空間。


越有使命感的管理者、越有抓緊、控制、驅使的管理者,他處理人事迭易的情緒管理也就越顯乾澀,只會為工作氛圍創造低潮。我告訴自己:我不是這樣的人。


把人才釋放出去,這個人才能得到飛翔、也造福國家社會(很官話)。如果用這樣的鉅視角度來看,倫的高就我們更應給予祝福。除了不捨外,我更看到同事給倫的祝福與希望,當工作上的驪歌響起時。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