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阿才,繼續博士夢。



那年,公費留考的名額有三名,其中兩名是我的親朋與摯友



一位是我姊、一位是我的好友,阿才。



就阿才考公費這件事而言,印象很深,那天傍晚我在電話中聽到阿才考上公費時,我覺得比中樂透還高興。



原因是:當年公費留考全國只有三名額,報考者至少需碩士背景非泛泛之輩,能一舉考上怎能不投以欽佩眼光;


另一方面,或許是,與有榮焉。



阿才於九月返台,日前上來台北來進行其博士論文訪談研究與國圖的資料蒐集,在我家住三晚,第二天晚上與研所同學相聚,談談學術圈的八卦,感覺又回到學生時代,實高興。



比較難過的是,阿才告訴我:



「威,你真的變胖了」。(眼神不可思議貌)



「胖了不只一圈」。



「是兩圈」。(頻搖頭狀)



因此,我立志減肥。



不過只維持不到幾天,因為這星期和婆又去吃了兩次涮涮鍋





P.S.姐在今年七月返台,也告訴我我變胖了;不過姊弟情深,沒說我胖了兩圈,只是「大」了一點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