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同鄉雅廬民宿(玉蘭茶園)000073

我們在宜蘭郊區邊開車,邊讚嘆宜蘭的好風景。車上我告訴我媽,宜蘭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真的要感謝陳定南。

當年王永慶的六輕曾有意到宜蘭設廠,當時的縣長陳定南為了保有宜蘭環境與生態的永續發展,不惜上電視與王永慶辯論!

多數當朝者對財團多畢恭畢敬,少有人願意與大企業對抗,看到宜蘭迄今仍保有好山、好水、好空氣,會讓人想到當時不和財團妥協的宜蘭老縣長陳定南。

以往至武陵農場時,從宜蘭進入三星、大同鄉,意味離開紛擾的城鎮和浮華的人生,慢慢進入另一個大自然的懷抱。

大同鄉是宜蘭縣政府官方倡議的「櫻花鄉」,除了各處櫻花盛開外,很多好玩的步道景點,除了耳熟能詳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外,一路上也看到九寮溪生態園區、松羅國家步道的指示牌(不過彥彥這次來宜蘭欠安,只能去定點)。

如果在外面住宿,佑佑通常會先起床然後挖我起床,因為我們會利用其他家人還在休息的時候,先去周遭廟宇拜拜。

因為彥彥不像佑佑這麼愛去廟宇走動,因此如果早上先去鄰近廟宇拜拜後,等全家人一起出發的行程就可以不用再去拜拜,我也可趁清晨至民宿周遭繞繞看看。

我們在早上用餐前逛完回來,再和家人一起用餐。

這種住宿模式,對我們而言是「例行公事」。

不過這次住宜蘭大同鄉的雅廬景觀民宿的前晚我告訴佑佑,大同鄉有很多原住民,你今天有發現經過的路上有以前這麼多廟嗎?

「我都沒看到一間拜拜」,佑佑說。

對,如果在原住民區,他們不會建廟拜拜,很多都是像神父阿公的天主教會、長老教會、真耶穌教會等。

「因此隔天起來我可找不到廟拜拜,我們往玉蘭茶園上面走走」,我告訴佑佑。

聽雅廬景觀民宿的老闆娘說,欲去玉蘭茶園約開三、五分鐘即可到達。

其實真的不遠,不過我們路上走走停停又拍拍,最頂端的玉蘭茶園(再走就沒路了),來回花了近一個小時。

我們去過土城太極嶺的櫻花步道,那裡的櫻花有段比較密集,其餘還是不夠有看頭,畢竟櫻花區還是小了些(我反而覺得去太極嶺爬山走走,比賞櫻更有意思)。

不過玉蘭茶園的櫻花道長度是「沿路」,而不是如太極嶺的櫻花屬「某一段」而已。

從上玉蘭茶園的產業道路開始,一路都是櫻花樹,以長度而言至少有太極嶺十多倍(至少,因為沿路都是)。

玉蘭茶園櫻花0022

玉蘭茶園(也就是茶山),沿路都有指標~

玉蘭茶園櫻花0026

一路上去都是櫻樹相伴~

玉蘭茶園櫻花0023

玉蘭茶園小徑~沿路很多落櫻花

宜蘭大同鄉雅廬民宿(玉蘭茶園)000023

玉蘭茶園櫻花0027

看到玉蘭休閒農業區,表示快到玉蘭茶園了~

玉蘭茶園櫻花0019

玉蘭茶園櫻花0014

茶園與櫻花樹~

宜蘭大同鄉雅廬民宿(玉蘭茶園)000017

玉蘭茶園櫻花0007

玉蘭茶園櫻花0018

泰雅族人居住的時期,玉蘭山已無伐木而改種植茶葉,後來玉蘭茶葉取代了伐木,成為玉蘭茶葉專業區。種茶面積約500公頃,一片綠意盎然,山嵐中的茶園景色秀麗。

玉蘭茶園櫻花0004

玉蘭茶園特別建造小石板路,因此不怕走泥巴路~

玉蘭茶園櫻花0006

走在茶樹小徑中,令人心曠神怡~

玉蘭茶園櫻花0002

遠眺前方,視野十分遼闊,隨著每一天的天氣變化,玉蘭茶園有著許多面的美麗,即使是蒙上一層霧的氣候,依然帶著濃郁的濛矓美。

玉蘭茶園櫻花0024

玉蘭茶園,美的不只是茶園,涼亭、老樹、櫻花、遠山都美~

玉蘭茶園櫻花0021

玉蘭茶園櫻花0008

玉蘭茶園櫻花0011

玉蘭茶園櫻花0017

粉紅和翠綠的魔力~

玉蘭茶園櫻花0016

早上就我和佑佑上來玉蘭茶園探險。這張照片裡的佑佑,有點正經~

玉蘭茶園櫻花0012

在觀景亭上眺望蘭陽平原與蘭陽溪流域,美景盡收眼底。而我們住的民宿,就是上面照片右下方有紅色區塊半圍繞的民宿:雅廬景觀民宿~

玉蘭茶園櫻花0010

我們住宿的雅廬景觀民宿四周都是櫻花,要「住宿+賞櫻」的話,這間算是頗「厲害」的一間民宿。

環顧四周山櫻花開滿茶山,有時候有霧雲,仔細看又是粉紅色的彩霞,被稱之「蘭陽十八景」當之無愧。

雅廬景觀民宿就是玉蘭茶園的一部份,因為環週都是茶園,不過最主要的玉蘭茶園休閒農業區在我們拍照的此處,從雅廬景觀民宿開車上來約五、六分鐘。

如果你半路沒停下車拍櫻花的話(我們花了近一個小時)。

我遠拍的櫻花景不夠「厲害」,因為我們去的前幾天下雨,許多櫻花都被打落地,如果櫻花都盛開,熱血程度應該會加倍。

玉蘭茶園也被稱「茶山」,茶山雖然不比武陵櫻花這麼誇張的茂盛,不過玉蘭茶園外環櫻花的景致,也有番賞櫻不一樣的意境吧

玉蘭茶園沿路嬌豔美麗的櫻花,最是幸福。

 

◎ 還有更多賞櫻花路線分享,有興趣可看:

【賞櫻景點NO.1】「武陵農場」的絕美櫻花~很美,最高級!

【宜蘭大同】「玉蘭茶園」的環山美櫻~茶、櫻相伴,最是美麗

【櫻花之鄉】宜蘭大同鄉泰雅生活館、崙埤櫻花公園~互搭配半日遊

【櫻花公路】天送埤台7丙(長埤湖與牛鬥)、味珍香卜肉店前(三星蔥油餅)~圖文分享

【新北賞櫻密境】土城太極嶺之「櫻花步道」~經驗分享

【賞櫻景點】三芝櫻花季:同時體驗陰、晴的櫻花道

【賞櫻景點】關渡宮的「佛境小洞天」~櫻花園區(可順看花燈)

【賞櫻景點】汐止大尖山聖德宮、天秀宮~櫻花競美

【台北樹林】大同山青龍嶺的「櫻花林」~圖文分享

 【賞櫻景點】北投:佛光山安國寺~落櫻花

 【賞櫻景點】市區的「櫻木花道」~北投復興三路 

 【賞櫻景點】淡水北四路樹林口~「滬尾櫻花大道」(3公里)

    【三芝櫻花道】三芝淺水灣~大湖路賞櫻路線圖文分享 

 

arrow
arrow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