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快把旅遊的相關日誌PO完,佑佑快七歲了,我也寫六年的部落格,最近有點懶散的彈性疲乏情況產生。

最近有時候想打些什麼,但又不知到打些什麼。

就像學生時期,要硬擠一篇自己都覺得不怎麼樣的報告。

但......最後還是心虛的交了(怪的是有時候虎爛的報告,分數還真不虎爛)。

 

最近看到一些新聞時事頗有意思,想打篇隨寫文,但又覺得又年底了,手上研究案的工作還在「龜速」往前爬(最近屋漏偏逢連夜雨,竟發現有個學校拿到未修改前的問卷,慘的是這是施測完才發現),因此不但日誌寫慢了,現實生活也慢了。

唉,人生有時候真的需要正經些,雖然正經也會出錯。

 

最近大概讓我覺得「喔,這挺有意思!」的事情有兩件。

之一是我今天近午去了一個很美的名字的國小:

「位於牡丹社區、牡丹里的牡丹國小」!

小小的一個學校,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學生,共有「33」人。

這大概是大都市中的學校「一個班級」的學生吧。

校長告訴我,今年牡丹國小的六年級學生只有三人。

我想:「考試絕對前三名」、「要考第四名,連門兒都沒有」,這還不夠有意思嗎?

 

另一個「挺有意思」的事情是:這週某天我與某格友在永和住家附近的「季節香」咖啡館見面,談了一些育兒態度和觀念。

該朋友也問了「關文章回應,是有些人不同意你的育兒觀點?」。

這問題我聽起來有點說「你的日誌我也有些不同意的觀點啦」,哈。

但我一點都不會覺得被挑戰,只覺得這問題「挺有意思」。

是,網友百百款,我沒辦法應付、也不必應付看育兒部落格的眾家爸媽們,寫出個四平八穩的育兒聖經。

我從來不隱藏我的主觀、也不虛偽的裝客觀,我有我的立場,也就是因為有既定立場和意識型態,我才有寫文的力量。

「我的部落格曾遭遇過『五胡亂華』時期,有人把我的部落格變成筆戰的戰場,因此我才關了文章回應功能」,我說。

總之,我覺得和原本不相識的網路朋友見面(相談甚歡),是這星期「挺有意思」的事情之二。

 

至於「挺有意思」的程度到底是「多有意思」?我也不懂,只是腦袋直接想到這兩件事情。

有時候我很沈悶,就像五月天唱的歌詞「我love you無望」般,但常常我也能從「不太有意思」找到「挺有意思」的點。

偶爾孩子的媽會覺得我是神經病,佑彥媽會問我:「你剛又突然想到甚麼事情?不然嘴角為何微微上揚?」。

哈哈,我不知道我是否有神經病(有本書是從精神病患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正常人」才是他們眼中的「神經病」啊)。

事實印證只有曾飛越杜鵑窩的真偽神經病,更能體會挺有意思的殘酷人生。

 

P.S.

以下為牡丹社區、牡丹里的牡丹國小的照片(挺有意思):

新北雙溪牡丹國小014

從牡丹國小大門一進門玄關,即可看到似用木頭做的展物,不知其中意涵~

新北雙溪牡丹國小010

迷你學校牡丹國小,卻有不小的操場~

新北雙溪牡丹國小008

歷史留下來的印記~

新北雙溪牡丹國小015

牡丹國小的左側校園看到「核能電廠環境空氣取樣器」,站在非核家園的立場,這取樣器根本是「不必要之惡」~

新北雙溪牡丹國小007

人求神庇蔭,牡丹國小的大門口都被大樹庇蔭著~

新北雙溪牡丹國小002

因為牡丹國小今年至目前為止的全校學生數為33人(也可見另外一所「迷你,也可以很迷人」~菁桐國小 ),因此每個老師和學生的距離很近,「全校如同全班的感情」讓情緒支持系統更為緊密。

看著在校長室外的牆上,有許多牡丹國小的小朋友和老師的留言,小孩寫的都頗有意思,有大人寫不出來的......「真誠感」。

以下拍幾張「好話連篇」的留言:

新北雙溪牡丹國小004

老師,應該都是魔術師,小朋友都「變乖」了~

新北雙溪牡丹國小003

牠老姐......

新北雙溪牡丹國小005

「出事」這詞的想像空間很大,可以很成人、也可以很小孩。

總是,看到弟弟寫給哥哥的這番感謝詞,除了小兄弟的情誼外,也莞爾在心裡~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5218007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佑佑皮皮 牡丹國小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