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63

「蠟藝彩繪館」這個觀光工廠很想大力的推一下,因非常寓教於樂,對小孩是,對大人也是。

蠟筆,我們小時候多數人曾有的記憶。那蠟筆如何形成?恐怕是多數人不曾探索過的問題。

沒關係,來「蠟藝彩繪館」將提供你我這問題的答案,且讓遊客能發揮創意,製作屬於自己的阿拉伯數字或英文數字的蠟筆,非常客制化和個性化的成品讓人覺得頗有成就感呢。

以下是蜡藝觀光工廠官網的分區介紹,請參考:

蜡藝觀光工廠以龍德工廠為基地,掌控原料、技術、財務、管理及簡易生產線,並利用部份空間成立「 蜡藝彩繪館 」。館區分別為簡報區、塗鴉區、蜡筆/彩色筆DIY區、人體彩繪區、變裝區、星光大道區,提供寬敞安全的創意彩繪空間。

  1. 彩繪塗鴉區: 讓學童了解顏色世界,在寓教於樂中學習各種繪畫工具及技巧。
  2. 蜡筆、彩色筆DIY區:讓遊客親身認識製作流程及原理與實際製作蜡筆與彩色筆。
  3. 人體彩繪區:提供各項人體彩繪器材 與顏料,讓遊客可自由創意彩繪或由專業老師代為彩繪,讓您擁有亮眼的彩繪造型。
  4. 變裝區:彩繪後快到變裝區挑選適合整體搭配的服裝,讓您的造型加分,別忘了拍照留念,亦可製作成美麗又實用的紀念品,讓您回味無窮 !
  5. 星光大道區:有 4 大主題燈箱,讓您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 絢麗的燈光及動感音 樂,讓您情不自盡的舞動您的身體,享受明星丰采。

以下是當天的照片和心得,有興趣可參考參考。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02

蜡藝彩繪館門口有兩枝大蠟筆迎接~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03

蜡藝彩繪館的洗手間也是用超巨大蠟筆佇立在進入園區的門口附近~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09

各種「蜡」的原料說明和實物~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05

蜡藝彩繪館進入室內,映入眼簾的就是五彩繽紛的簡報區~

 

第一區是「彩繪塗鴉區」: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10

該區可領空白的彩繪紙和特殊處理過的背板,凹凸的背板置於紙張下用蠟筆畫畫,可在紙張上創造一些特別效果。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11

佑佑和彥彥很認真的拿蠟筆畫畫~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14

彥彥的成品~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15

旁邊還有特殊蠟筆,可畫在白版、磁磚、玻璃的蠟筆應有盡有,平常小孩在家裡不能隨便在牆上塗鴉,蜡藝彩繪館提供一個盡情揮霍的場地。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16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17

佑佑畫的小恐龍,小孩的畫都有無形的可愛力量~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19

彥彥畫的小烏龜,也很可愛啊!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23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22

這區屬於展覽區,說明蜡藝的各種用途,很靜態的區塊......果然沒什麼人來看耶~

 

第二區是「蜡筆、彩色筆DIY區」: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35

會先經過彩色筆的體驗區,如果這裡沒位子也可先去隔壁的蠟筆製作體驗區。

製作彩色筆是從「完全解體」的彩色筆慢慢製作成一支完整的、可用的彩色筆,也有現場的指導人員會教導如何製作,製作完的彩色筆可以自行帶回,因此可選用比較常用的顏色(顏色也自選)。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33

讓小孩親身認識彩色筆的虹吸原理~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31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29

能從無到有的完成一枝彩色筆,而且是自己「純手工打造」,小孩非常有成就感(佑佑就說,生日的時候他還要來這裡玩)~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42

在彩色筆的隔壁區,就是製作蠟筆的DIY區。

這裡有英文字母、阿拉伯數字、加減乘除等特殊符號提供遊客「自行選用」,非常「獨特化」和「客製化」。

有英文名字的人可選用自己的英文字母,不過也不一定要用英文字母,當大家都去擠要選自己的英文字母時,選個自己的幸運阿拉伯數字也挺屌(我自己選了「%」)。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39

選完後交給現場操作機器的工作人員,放到機器的輸送帶上,經過機器特殊烘烤後,約三分鐘屬於你的形象蠟筆就「出爐」了~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41

「彩色筆自動組裝機」當天沒運作~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37

「全自動蜡筆成型機」僅供參考~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45

這區也頗有趣,這裡是製作星形的蜡筆,主要是讓遊客和小朋友能「自己選色」,用混色的方式製作一個「專屬你顏色」的星形蜡筆~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43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47

把你想要的顏色置於小量杯中(各種顏色都可「混搭」),即可拿給現場的服務人員,很像是利用壓力作用一直按壓某把手,即可把這「獨一無二」的海星蜡筆製作完成。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49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50

跑出來海星塗鴉蠟筆成品時,工作人員還會給你一個透明袋裝,如果不用可以一直置於透明套保護,而非只有成品就讓人帶走,這個動作會讓遊客覺得「宜蘭蠟藝彩繪館」精緻的看待我們的手工產物,有被重視的感覺~

 

第三區是「人體彩繪區」:

有很多小朋友彩繪在自己的臉上,頗可愛。

但當天是假日,人體彩繪需要排隊,我們還要去蘇澳的南天宮和進安宮,且彥彥的膚質容易過敏,因此佑佑、彥彥並沒有給大姊姊人體彩繪,純粹當旁觀者。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68

 

第四區「變裝區」和第五區「星光大道」:

第四區「變裝區」和第五區「星光大道」其實不用刻意區分,因為大多數的小朋友都是在變裝區穿戴一些特殊造型的衣服,然後就跑去第五區照相。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51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67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69

佑佑也許是年紀大了些,他對穿戴這些衣服頭飾並沒有太大興致;反觀是彥彥,他的接受度很高,自己很想當很多「動物」(彥彥平常最愛動物),加上佑彥媽一直說彥彥這樣很可愛,所以彥彥玩了比較多套衣服。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65

會飛的......「乳牛」瓢蟲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60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62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57

一隻「海盜頭」的蜜蜂~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59

 

◎ 心得分享:

蠟藝彩繪館的門票150元,我覺得很便宜,因為可抵100原花費,等於在最後一區你可以買一盒多色的蠟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好玩、有趣、新鮮」,就算沒能抵100元我都覺得划算。

因親身體驗製作蠟筆的過程中,小孩和大人都可享受成果展現的快樂,能從彩繪中發現樂趣,也讓小孩瞭解他們目前畫畫時最親密的伙伴:「蠟筆」、「水彩筆」等製作的過程。

當天我們大概近十點多到達「蠟藝彩繪館」,遊客已經不少(因有遊覽車),如果不想讓體驗品質因太多人而降低時,蠟藝彩繪館早上八點半就「開張」,可選擇早點入內參觀體驗。

有機會來宜蘭蘇澳如果只去蘇澳漁港吃海鮮那就可惜,不妨轉個身來「蠟藝彩繪館」,因這是個有趣的地方,尤其適合家庭親子行,絕對物超所值。

 

◎ 如何去:

蜡藝觀光工廠的官網有清楚說明(以下為截圖)

蜡藝彩繪館地圖1

蜡藝彩繪館地圖2

國道五號從蘇澳交流道下來 → 第一個紅綠燈左轉走到底 → 左轉至 2 號省道濱海公路直走 → 看到山隆加油站左轉入龍德工業區 → 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入德興一路,約 一百公尺右轉入德興六路(進入龍德工業區,會在路上到下面照片的指標,不難找)。

宜蘭腊藝彩繪館(蠟筆館)0001

P.S.

最後有一個很主觀的碎唸,「蜡藝彩繪館」的名稱非常繞口,取個「蠟筆彩繪館」、「蠟筆體驗館」都比「蜡藝」順口。而且到底是「蜡藝」還是「蠟藝」?我們一般人寫蠟筆不都是「蠟」,是我們一直以來「誤用」?還是「蜡」是一種工業原料的學名?而且網路還有很多人用「月」字旁的「臘藝」,超混亂的啦。觀光工廠的名稱簡單好記、好寫就好,「蠟筆彩繪館」絕對比「蜡藝彩繪館」更平易近人啦。館方要不要來個「正名」運動,取個統一的好名會納財啦(別管我,純粹雜唸)。

 

◎ 關於我們宜蘭的旅遊,包括宜農牧場、白米木屐村等,有興趣可看:宜蘭各旅遊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8823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