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後壁車站052

這不是宜蘭童玩節的照片,這裡是台南後壁火車站~

我們會來後壁火車站,是因為它台灣僅存幾棟日式木造火車站之一,是三級古蹟,有種淡淡的樸實fu。

台南後壁車站058

重新整修過的後壁火車站還是保有日式木造屋的外觀,讓樸實的嘉南平原上有著跨時代的歲月記憶。

這是佑佑、彥彥最剛開始的照片,尚未「濕身」前~

其實我們當初原本完全沒有要讓佑佑、彥彥去玩水,頂多讓他們用手、用腳碰水。

台南後壁車站001

這是電影無米樂後才新建的雕像,從左邊算起為「崑濱嬸」、「崑濱伯」、「煌明伯」、「文林伯」。四位「無米樂」主角。

這雕像作為後壁火車站前的意像,彰顯後壁人鄉村農人的打拼精神,崑濱伯更成為冠軍米與稻米故鄉的最佳代言人。

台南後壁車站035

台南縣後壁鄉因有著烏樹林五分車,讓人認識了這個以農業為主的小鄉,卻很少人留意到曖曖內含光的後壁車站。這座傳統木造建築的火車站,興建於民國前10年,是台鐵少數留存的木造車站,並列為台鐵縱貫線的三級車站(引自網路後壁車站)。

台南後壁車站033

台南後壁車站034

台南後壁車站004

台南後壁車站005

台南後壁車站003

當天主要想去純粹來看看有歷史味道的後壁火車站,只是孩子「失控」直接下海,看到他們已經「全身淪陷」後,佑彥媽說車上有多帶衣服,那......就讓他們玩得愉快些、玩得徹底些。

以下很多「水」的照片......

台南後壁車站024

台南後壁車站012

台南後壁車站030

台南後壁車站009

台南後壁車站048

台南後壁車站040

台南後壁車站027

台南後壁車站026

台南後壁車站042

台南後壁車站053

佑佑、彥彥在後壁車站前簡單的親水環境玩得不亦樂呼,很瘋。

對小孩而言,看似簡單,也可以很快樂!看似免費,其實無價!

  

◎ 交通:

中山高→下新營交流道→台1線→往嘉義方向,即可抵達後壁車站

台南後壁車站059

P.S.

比較不搭的是,後壁車站前有個告示牌比較現代感,和懷舊日式木造的火車站相配,實在有點小突兀。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7705855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