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營華味鄉0001

我們帶佑佑、彥彥和嘉義鄰居小朋友「雅」一早去白荷蓮花公園柳營乳牛的家後,中午來新營頗之名的在地小吃「鴨肉羹」的華味香用餐。

台南新營華味鄉0009

(老店:台南縣新營市延平路29號)

雖然說到新營美味小吃,很少人沒提到「華味香」的鴨肉羹。但說來汗顏,我們之前確實都沒聽說過「華味香」,當天會來是我先在網路上找尋新營小吃後的「成果」。

「華味香」鴨肉羹是在地傳承逾六十年的小吃,也是很多人推薦的美食老店。

外觀建築僅有單一的水泥色塑造傳統的古樸感,但一走華味香會覺得裝潢頗現代,至少和想像中小吃店不太一樣,有點很像吃類似義大利麵「簡餐」的用餐環境(連菜單都非常現代)。

「華味香」鴨肉羹會有名氣,不是因為裝潢現代,而是店家保留古法料理的純樸味道,這才是讓在地人思念的味道。

我看部分網友幾年前來新營「華味香」的食記經驗分享都提及:「雖然華味香店內沒有告示牌,但店內不允許拍照,否則會被員工當面制止」。

這經驗我們是沒碰到。

因我根本沒注意到能不能拍照(當時想當然耳:可以拍),在店家時相機拿在手上,很自然的拍了幾張,也許這幾年已經沒硬性規定不能拍照(或者華味香本來就沒規定不能拍,只是不要妨礙到用餐客人或送餐員工)。

以下一些照片,有興趣就參考一下吧。

台南新營華味鄉0007

台南新營華味鄉0005

鴨肉羹,招牌!

台南新營華味鄉0004

鴨肉米粉湯~

台南新營華味鄉0002

鴨肉飯(這個好吃,而且比較特別,因為一般都是滷肉飯或雞肉飯)~

因為滷味拼盤的價位比較高,我們只點了一些小菜加上各自點的鴨肉料理正餐。好不好吃?我的口慾比較低,就我而言當然是不賴,反正就是嚐鮮的心態,已經來新營了,那就順便去吃新營知名的在地小吃。

況且中午炙熱,華味香有冷氣,用餐環境頗優,這都能為「值不值得吃」、「好不好吃」加分。

用完餐後,我們在新營市區的不經意的看到一間廟宇,佑佑想去拜拜,我們以為用完午餐去散步走走也好,因此就在新營「真武殿」略停歇。

台南新營真武殿0018

新營市真武殿係供奉泥塑金身玄天上帝,又稱上帝爺廟,已有一百多年歷史,香火鼎盛,早已成為新營市民生活與宗教信仰中心。

真武殿佔地五百坪,在市區還算頗有規模的廟宇,真武殿位於新營市延平路與台糖五分車鐵軌交叉路口,建築的方式採用華南型式(引自新營真武殿)。

台南新營真武殿0015

人像造型的天公爐~

台南新營真武殿0011

真武殿已經一百多年,籤詩看來年紀也不小~

台南新營真武殿0002

正殿主要祭祀玄天上帝,旁邊陪祀南斗、北斗星君、福德正神、註生娘娘及康趙二元帥~

台南新營真武殿0006

百年以上的泥塑玄天上帝金尊,歷久彌新(引自新營真武殿)~

台南新營真武殿0003

在殿內高掛了一個很有歷史的匾額,寫著「天柱飛光」,這是清朝時期由留閩千總李誌鏞書寫並贈送給「真武殿」異常珍貴~

台南新營真武殿0008

當天我們很早出門,走訪幾個台南景點外加新營的在地小吃,悠悠哉哉的;就像姜太公,悠悠哉哉的坐岸垂釣。

 

◎ 有興趣也可參考當天的其他行程:

【八翁酪農區】台南柳營「乳牛的家」圖文分享~免門票

【台南小遊記】蓮花之鄉:白河蓮花公園(大王蓮體驗)~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784628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