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過年已經連續好幾個星期不是回嘉義就是回彰化,因此雖然有三天連續假日,也懶得再開車回南部,因為要花一些車資和時間。

但我媽前星期六臨時要和嘉義阿姨去玩,因此上星期某日她自己訂了國光客運的車票想自己回去。現在國光客運的預售票要兩天前就要去拿票(以前是當日前幾個小時拿即可),因此上週某晚上帶我媽去拿票。

在車上我媽前晚問我:「別人留言你不回應是不是不禮貌」,這問題一看就知道我媽不是網路生手。

「不會啊,有時間就回,沒時間就不回,只是我以前習慣會回而已」,我告訴媽。

「為什麼現在你的部落格不給別人留言?是不是沒時間?」,我媽又問。

還沒等我回答,我媽又「自己對話」說:「對啦,回應別人的留言也需要時間」。

「我確實沒什麼時間,不過關留言只是隨性想法」,我告訴媽。

以前我碰到寫部分社會議題的文,立場不同的還OK,煩的是有些人會以鬧場為樂,對我而言是困擾。

自己碰過幾次,少數幾次。

我現在打文章時多沒壓力,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我不太吃「我留言告訴你我來過」這一套,因此格友來這裡也不用刻意留言,對彼此都是壓力,隨性點比較好啦。

當表明一些人性價值和國家認同後,不喜歡我們格子風格的人當然會有,不過這是好事,因頻率不同的格友也不用刻意繼續留下,這種無聲又不會刀光劍影的篩選機制還不賴。

部落格就像一個有生命的人一樣,每個階段會有不同的想法或因應作為,格子上文章回應功能的「關或開」不會有絕對的天長或地久,當然也沒有絕對的對或錯。

格子中文章回應功能的開或關並沒有完全不變的鐵律,開或關只是反應格子心情的一部份,目前關閉格子回應只是當下想法,以後的開或關都有伏筆。但從一月初到現在,我頗滿意也習慣這樣沒有「文章回應」的自家格子,格子面版清新些,我的心裡也輕鬆些。

但我並未把所有溝通工具的平台都打掛,如果有問題在格子中的「留言版」留言(如果妳有臉書,也可成為我facebook的朋友),我還是會回應。

我格子是從今年一月初關閉文章回應的(詳見這篇),我媽是個格子的讀者之一,我不確定她有沒有看過該篇,不過因為格子也許陸續有陌生的格友拜訪,還是替「文章回應功能關閉」留下解釋,避免初次來訪格友一頭霧水。

 

◎有興趣也可看這篇:【2010初篇】新年新希望:格子關閉回應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3001201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