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很生氣,用自己的手打了佑佑的手幾下。也不是多大的事情,不過當時就是很生氣。起因是:

聽說永和的美麗華戲院快停止營業,昨天中午想利用這兩隻睡覺時去看個電影。出門前我把這星期量的衣服收起來、也摺好放在主臥房的床上,接著就出門。

下午四點多返家時看到主臥床上的衣服亂的亂、掉在地上的也好幾件,無名火頓時上升到破表。

因為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傑作」了。

「誰用的?」,我怒火中燒的問佑佑和彥彥。

「我和弟弟剛剛在玩『捉人跑來跑去』的遊戲......,我把衣服弄亂了幾件」,佑佑說。

「對啊,我們『跳到床上又跳下來』弄到衣服」,彥彥「補充說明」。

這事現在看起來也沒這麼嚴重,不過當時莫名的氣頭就打了佑佑的手。

彥彥見到哥哥不處罰驚覺不妙,馬上見風轉舵:

「爸爸,我是『走上去又走下來』」......「爸爸,我c這樣而已......」

然後我看彥彥抬起他的小腳「模擬太空漫步」的樣子。

明明在現實生活,突然有像電影一樣的「慢動作」畫面和感覺。

不是剛剛說跳上又跳下,怎變成走上又走下?這小子很會見風轉舵,看他哥哥被打彥彥馬上撇清關係。

 

「爸爸,你又沒有告訴我」,佑佑說。

「你已經五歲,不是說我每件事情都要說『不能做』你才不會去做」,我告訴佑佑。

「你慢慢要知道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我很腦怒的說。

「如果是你摺好的衣服被別人弄亂,你不會生氣嗎?」,我問佑佑。

佑佑點頭。

「那你覺得你要到幾歲才會知道不能弄亂別人摺的衣服?」,我依然生氣的質問佑佑。

彥彥很認真的替哥哥說情:「爸爸,哥哥到37歲就知道了」。

我輕輕的點頭。

不過心裡有點想笑,彥彥還扯到我的年歲。

內心想告訴彥彥:夭受勒!你老哥如果要等到37歲才會,那可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情耶。

我當場差點笑出來,不過還是忍住,繼續板著臉。

 

我問佑佑和彥彥:「我現在沒摺,你們要叫你媽等一下回來摺嗎?」,當時佑彥媽下午有事出門不在家。

「......」,佑佑就像做錯事的小孩,沒有回應,默默的看著我。

彥彥很正經的告訴我:

爸爸,你也可以叫你媽來摺啊」,彥彥這個「比照辦理」的建議,把佑彥阿嬤拖下水。

當時我外表嚴肅,但我內心差點笑死。

 

P.S.

彥彥不是開玩笑的臉,但他用那無辜的眼神告訴我他很「正經」,但他越正經我就不知道怎樣,覺得更想笑。以上雜寫這兩隻,很生活。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31477199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