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冷泉053

這張看起來彥彥玩水玩得很開心。

其實別被騙了,彥彥還頗恐水的,只不過蘇澳冷泉有一個淺淺的兒童池,否則彥彥看到「一大片」的海洋、海浪他都不想要接近。

蘇澳冷泉090

蘇澳冷泉主要的池就是這個大眾池,佑佑、彥彥都這個大斗蓬是是伍佰那首「太空彈」的現身。

不像傳統的四角對稱,三隻腳稱起的白色斗蓬還真有太空船的想像(只不過生鏽的地方看起來頗多,蘇澳冷泉應該是蘇澳的招牌觀光景點,地方政府有經費的話應該整修整修)。

蘇澳冷泉013

腳指造型設計和景觀平台~

蘇澳冷泉除了泡冷泉外,園區內還有很多歷史建築和遺跡,包括:

蘇澳冷泉088

冷泉先驅者紀念碑~

蘇澳冷泉089

蘇澳冷泉084

蘇澳冷泉083

蘇澳冷泉隧道休息區(懷古隧道休息區)~

還是男女朋友時,蘇澳冷泉根本沒有不需要門票,那時候我們進來時只看到泡冷泉的池子,但冷泉的水有點髒。

幾年後再來蘇澳冷泉發現這裡慢慢被地方政府注意,已經發展成一個蘇澳在地特色的景點,同時也收門票利於園區維護和清潔。

蘇澳冷泉085

因為非假日來,因此遊客不多,可以很悠閒的走完全區。

這個冷泉的「懷古隧道」我們可從來沒進來過,這次也算體驗了不同的蘇澳冷泉園區神秘面紗。

蘇澳冷泉080

蘇澳冷泉的「大腳指」那區設計比較新穎,明顯和另側的老建築不很搭嘎,不管是感覺還是色系,很容易區辨哪裡是舊建築、哪裡是新增建的區塊。

蘇澳冷泉079

蘇澳冷泉070

蘇澳冷泉園區山緣的紅磚建築也是後來新建的,不過和冷泉區泛黃的老建物感覺比較「契合」些。

蘇澳冷泉077

我們在冷泉區大眾池的另一頭泡冷泉,彥彥不想下去、佑彥媽、也懶得換泳衣,但佑佑看到水整個人「活了起來」,一直想下去泡「不是溫泉的冷泉」。

想說既然來了還是了卻佑佑「體驗冷泉」的願望,但大眾池我和佑佑只泡一下子,因為實在有點涼冷,怕小孩著涼就草草「上岸」了,不過小孩至少「體驗」到什麼是冷泉了。

 

以下就沒有蘇澳冷泉的介紹,純粹佑佑、彥彥這兩隻在淺水區玩水的情況。

玩水和玩沙真的是很多小孩的必殺技,大人看似沒什麼樂趣,小孩卻能從中「自娛娛人(也娛父母)」,重複的玩水動作卻樂此不疲。

PO幾張這兩隻玩水的照片:

蘇澳冷泉019

蘇澳冷泉023

蘇澳冷泉031

蘇澳冷泉032

蘇澳冷泉035

蘇澳冷泉063

蘇澳冷泉044

蘇澳冷泉048

蘇澳冷泉036

佑佑長的沒比別人高,不過倒是長的比別人多些。

和彥彥比佑佑真的比較大隻。我們在家都跟佑佑說:「你是強壯ㄍㄜˇ」,佑佑也都自認自己是壯,而不是胖。

不過這張佑佑的身形很像是從水裡走出來的怪獸(實在有點肉),不過是在我們眼中是可愛的怪獸。

看到這兩隻玩水玩得開心、笑得開懷,連帶也讓我們心情與他們同樂。

佑佑、彥彥這兩隻的互動和笑聲是我們枯燥生活的春藥,能讓我們很high,而且是特效藥的加強錠!

蘇澳冷泉092

離開時也近傍晚,不免俗在兩處「蘇澳冷泉」四個大字下照個相留作紀念,因為近冬矣,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再來......。

蘇澳冷泉091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822564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