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府004

常經過總統府,撇開府內是藍是綠的主人外,總統府總這棟建築真的很特別、也很漂亮。

總統府定期有開放民眾入內參觀,我和彥彥都是第一次進來全國最高權力中心,對彥彥而言,他知道的是:「這是馬英九上班的所在」(他可認識馬英九呢)。

總統府086

進入總統府參觀前,包包都要寄放在外面臨時的置物櫃中(包括相機包,因此只能裸背相機),入內還需要好幾層安全受檢。

總統府007

總統府008

剛踏進來總統府,五味雜陳外,其實有點興奮,畢竟有點衝撞威權性建築的想像。

總統府028

一入內映入眼簾,蔣介石紀念銅像+黨徽一枚~

總統府013

挑高的中庭大廳,也有馬英九總統和蕭萬長副總統的人像立牌提供民眾照相~

以下照片,乃以參訪動線依序隨拍:

總統府025

二樓就有許多接近外賓的大廳,這個場景應該常在新聞畫面看到~

總統府030

台灣晴聽~

總統府032

總統府039

大禮堂~

總統府042

總統府043

台灣虹廳~

總統府048

總統府除了大禮堂外,每個廳都禁止入內,只能在外面看而已~

總統府044

總統府033

總統府樓下中庭也有戶外表演活動~

參觀到這裡,就由便衣憲兵請參訪遊客走下樓梯,總統府內部參訪到這裡到一段落。

因為當天參訪的遊客不多,我沒預期這麼早就參訪完,想回頭補照一些照片,不過憲兵有禮貌的告知:「不能走回頭路」,這是規定。我和彥彥也只好下樓離開府內的參訪區。

因此建議如果來總統府想多拍照片,每一個點都要多拍,因為不能再回頭拍了啦。

總統府061

樓下就是一些宣傳展示區(「陸資」也結合歷史,置入歷史中宣傳陸資的優點)~

總統府074

宣傳文物不少,會拍這個留聲機和看板,是因為看板寫著「台灣民主歌」,不過留聲機當時卻播放很像廣播的英文歌,老實說很不搭啦。

總統府073

戶外的表演和販賣區,算是小型的園遊會。

總統府072

國徽?黨徽?

總統府009

從進來總統府到逛完一圈離開,走馬看花大概要一個多小時。

彥彥逛到腳酸,也嚷嚷要回家找媽媽(彥彥看到阿兵哥拿槍,他會有點懼怕,都和衛兵「保持距離」)。

總統府094

總統府的中庭播放著「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的歌曲,氣氛有比較輕鬆些。不過在總統府裡黨政軍的味道終究很濃,還是走出總統府呼吸外面的空氣、曬曬外面的陽光比較自在些。

我們這種平凡人,就是喜歡這種平凡的自由啦。

 

P.S.
總統府應該有不定期的對外開放參觀,有興趣的格友可自行查閱總統府官網,個人覺得來這走走也算是特殊體驗。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7532037
原始格子:佑佑皮皮.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