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樂神父的本篤會0093

上週六早上參加樂神父的入殮、告別彌撒後,我晚上近八點還有過來本篤會,只是本篤會的鐵門已經拉上。

以前鐵門很少拉上的。

因為星期日下午我們將回台北,因此星期日早上吃完早餐,我們還是繞過來本篤會看看。

剛好碰到阿麗阿姨。

我問阿麗阿姨昨天鐵門怎這麼早就關起來?

阿麗阿姨說,她剛來的時候,之前的院長不喜歡別人進來本篤會,因此當時養了好幾條狼狗。

因為教會的文化帶有點封閉與保守,除了開放給同樣信仰的人近來禱告外,本篤會當時好像隔絕於世的的地方。

連附近的小朋友每次來本篤會玩都要爬牆進來,有時候也會被狼狗追。

宗教藩籬可見一般。

但樂靄賓神父來本篤會當院長後,除了晚天或出遠門外鐵門就沒關過,因為神父覺得本篤會應該是「open」的。

神父認為不只要把有形的大門打開,心胸的無形大門也要打開,因此不管附近民眾的信仰是哪種宗教,神父都歡迎來這裡走走。

從那時候開始,附近的大人、小孩才慢慢進來本篤會散步、玩樂。

也因為神父納川納海的情懷與理念,我們(樂團絕大多數的團員都非天主教)才有機會進來本篤會和神父學音樂。

沒有樂神父的本篤會0082

這是我們和神父最早的音樂接觸場所,每週一次的一對一練樂器的所在。

最早以前我記得是木頭隔間,神父後來重新用水泥磚隔間,一邊隔成一格一格的,可放樂譜與資料的書架。

沒有樂神父的本篤會0079

樂神父就像父母一樣,不定時會量我們身高,作為成長記錄。

二十幾年了,樂神父的父母角色依然沒變,牆上畫了好多樂團學生的「成長曲線」。

沒有樂神父的本篤會0083

阿麗阿姨說神父每次帶樂團出去外面表演,神父都把樂譜等資料都放在這「喀」皮箱。

 沒有樂神父的本篤會0085

神父牆上也自製學樂器小朋友的時間表。

沒有樂神父的本篤會0086

樂:星期日的下午兩點是樂團的練習時間。

沒有樂神父的本篤會0008

神父的龍椅。

記得之前來看神父,神父還叫我上去坐,並說:「你要上下左右搖一下屁股,搖一下屁股」。

可愛的神父就是要證明這張椅子多堅固。

沒有樂神父的本篤會0087

也是很堅固的譜架。

從我們小時候到現在的樂團小朋友來神父這裡學琴專用的譜架,已經二十幾年來都沒換(壞)。

沒有樂神父的本篤會0018

神父的房間比我們一般住家還簡陋,就是很多樂譜、一台琴、床、和電視。

這張照片是神父掛在門上,七十三年距今二十五年,那時候本篤會家庭樂團剛成立。

神父把這紀念獎巾掛在門上掛了二十五年了......

因為神父走了,神父房間的門已經鎖上,只能看到這幅獎巾。

不過神父的兒女別擔心,或許神父用他的方式告訴我們:

「他永遠快樂,我們也要永遠快樂」。

 

P.S. 

我和我姐主要在神父這裡學小提琴,我已經忘記先學鋼琴還是先學小提琴還是穿插著學,只記得也來過神父這裡學過鋼琴(反正要學什麼神父都懂,我姐有一陣子還跟神父學作曲)。

參加樂團的後期,神父告訴我爸媽,樂團樂器少了法國號的樂器,那時候神父又教我法國號,因此我也打混的在樂團吹過法國號。

我謝謝神父,讓我接近音樂,喜歡音樂。

 

如果上面youtube無法顯示,請連結:http://blog.xuite.net/xalekd/940109/27120621

 

我願意

作詞:姚謙 作曲:黃國倫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特別是夜裡 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停留在你懷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我什麼都願意 我什麼都願意 為你

我什麼都願意 我什麼都願意 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