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15

岳母在母親節當天因故有事,因此佑彥媽和她的姐們就決定提前一個星期過母親節。

地點最後由我和佑彥媽決定:崑崙藥用植物園

崑崙藥用植物園是一座結合培育藥用植物與休閒育樂功能的渡假村,佔地40公頃的園區,提供餐廳用餐(但個人覺得不便宜)或戶外烤肉兩種餐食方式。

會選擇烤肉,也是因為家族每次聚餐都是吃餐廳,偶爾來個「烤肉會」也不賴,至少小朋友因沒體驗過,也會覺得新鮮。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143

崑崙藥用植物園的烤肉區有兩處,考量方便性,我們選擇展示館、餐廳附近的烤肉區。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59

如果以「要帶小朋友來玩這些遊樂設施」的心態來,恐怕還是去六福村或小人國之類的遊樂設施,會相對好玩。

因崑崙藥用植物園的大部分設施都比較老舊,而且這裡的賣點本來就不是提供多項玩樂設備。

提供接觸山野戶外與漫遊森林的機會,趁機享受芬多精等,才是崑崙藥用植物園的長項。

桐花森林的桐花道就緊鄰烤肉區,因此烤完肉休閒片刻後,我們一行人就順步道當飯後散步,漫遊「桐花步道」與「桐花森林」。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73

每年的4、5月是崑崙藥用植物園的桐花季(當初會選擇這裡烤肉,漫遊桐花森林也是考量因素之一),客家桐花祭也把這路線列為北台主要賞桐路線。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76

步道走沒多久,步道兩側與草地間就逐漸有桐花(其實和其他賞桐步道相比,這樣的桐花量已算不少)。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80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27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74

佑佑每次和其他年齡相差不大的小朋友出門,都會喜歡和年紀略大的小朋友在一起,自認為是「大孩組」,自認為他和「小孩組」就是不一樣。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34

賞桐步道走不遠後,桐花量逐漸增多。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111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36

說真的,雖然崑崙藥用植物園沒有土城用桐花命名的「桐花公園」有名氣,但經兩地造訪比較,這裡比土城的桐花公園還多上好幾倍~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117

因土城的桐花公園、承天禪寺附近的賞桐點比較屬於「區塊型」;

而崑崙藥用植物園內的桐花森林是沿著桐花步道延展開,屬於沿路可賞桐的「長條型」分佈。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29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130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37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131

貼在岩石紋路上的油桐花~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40

青苔上的油桐花~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128

芋葉下的落桐花~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22

蕨葉上的油桐花~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44

枯樹上的油桐花~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27

石間的桐花~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18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109

桐花森林的桐花花況甚好,落桐花的壯觀景色令人讚嘆!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26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20

落土桐花~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126

混雜在枯葉中的油桐花~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113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16

新鮮的落桐花~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89

只要微風拂過,桐花就漫天飛舞,遊客多發出讚嘆聲。

賞桐步道很涼爽舒坦,且大片桐花雨落下的情境極美,是體驗「桐花雨」的好地方。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87

休息一下,拍個「到此一遊」~

小朋友手上都撿整包油桐花(不過彥彥撿樹葉、佑佑檢木頭,嗯......)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43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42

附著泥土的落桐花~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47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129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118

崑崙藥用植物園的桐花森林內有許多路段,掉落的新鮮落桐花讓第一次到訪的我們連連驚嘆!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98

賞完桐花,回到烤肉的平台後,大夥兒照幾張團體照紀念~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103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04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93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005

 

◎ 「用膳(烤肉)」經驗分享:

崑崙藥用植物園十人份的烤肉食材(含烤肉用具、醬、碳)為1100元(一箱),我們共預定了兩箱。

因為我們還自己外帶水果、蛋糕、綠豆湯等,我們十二個大人與八個小朋友最後還是沒把這兩箱烤肉吃完。

至於烤肉提供的食才普普啦,反正我們只是「烤趣味」取向,只要吃的夠,吃起來還OK的話,「好或不好吃」就比較隨性。

因為出遊心情也會影響口感,「氣氛好就好吃」。

 

◎ 「賞桐期」或「非賞桐期」的主觀分享:

位於龍潭鄉的崑崙藥用植物園地處山區,園區佔地有40公頃,如果不是賞桐時節,這裡可玩性應會降低(因為很多玩樂設施都已老舊)。

不過這裡的風景屬於原始自然,提供適合戶外隨遊的林蔭小道,除了欣賞風景外尚可享受森林浴與芬多精,可說是一舉數得。

喜歡賞桐花踏青的民眾,可利用崑崙藥用植物園的桐花季時節前往休閒,讓大自然的芬多精舒解工作壓力。

 

◎ 心情分享:

其實崑崙藥用植物園這個景點去年至小粗坑賞桐時就知道(因為兩風景區相鄰)。

不過當時看到崑崙藥用植物園的官方網站介紹,網站內容的編排與整個質感不太優,看完反而不太想去,因此去年去鄰近的小粗坑賞桐。

不過今年來過後才知道,崑崙藥用植物園可是賞桐花(桐花雨)的好景點(大夥兒的共識),光看官網就決定不來是大大失算。

因為這是我們決定的家族聚會景點,剛進來時看到售票口的牌樓頗「有年紀」,還很擔心當初決定來崑崙藥用植物園到底對不對(當時家族也有人建議去春天農場)?

來這裡走一遭後證明當初是明智的決定。

 

今年的桐花開的早,走的早(辦公室的窗外之前都可看到桐花,最近遠山的桐花明顯減少)。

我們是上週日去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如果現在還想賞桐的人來這裡應該是不賴的選擇。

但如果這一、兩星期沒去賞桐花的話,那就得預約明年了,想要欣賞滿山遍野的五月雪美景得把握這個星期出去走走。

 

P.S.

如果想想純粹出來走走順便賞桐,這條線是我頗推的一條線,因為沿路都是桐花,這裡才可看到山中整片「桐花雨」即席落下的情景。

崑崙藥用植物園烤肉賞桐108

烤肉區是照片左上側(白屋紅頂)的房子附近,賞桐森林就是從該處的賞桐大道往下走,除了「多」、「密」很難形容這裡的桐花森林。

在崑崙藥用植物園內「桐花雨」是稀鬆平常的(這麼多又密,這裡很容易成為「桐花雨製造機」),只要有微風吹過......

 

(呼~這篇是今年賞桐花遊最後一篇)

 

 

 

◎ 賞桐花其他路線分享:

【特殊賞桐景點分享】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大半已開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遠山桐景(2-1)

【賞桐景點分享】三峽:鳶山步道賞桐花~桐花大道(2-2)

【小粗坑古道~賞桐花】:經驗、路線與照片

【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賞桐花】:經驗、時段與照片(2-1)

【賞桐花】土城承天禪寺、桐花公園:經驗、時段與【路線】(2-2)

【賞桐景點分享】絕對「四月雪」~土城賞桐私房景點

【桐花+相機】土城油桐花的另類景點(含相機、鏡頭分享)

【新興賞桐景點】七堵瑪陵~瑪西富民親水公園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