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粹和手機使用與續約換手機有關,全文有點長,請耐心看完,或無興趣者可直接跳過。
 

最近因為手機壞了,因此上週六跑去中華電信續約門號買一支手機。
 

現在的新型手機功能很多,但大多數功能的用都不會用到:無線、藍芽等傳輸我壓根沒用過,也不曾下載MP3音樂到手機聽,台灣的3G技術也不太成熟,用手機上網、視訊費率高且龜速。
 

對我而言,手機的功能排序大概是:接、打電話>錄音>聽廣播>收簡訊>照相、錄影(均很少)>聽MP3......藍芽......3G。
 

因一般拍照(錄影)不care畫素多高,因為我的手機使用習慣就是很少用這照相(錄影)功能。
 

再怎麼樣,500畫素的手機照相功能不會比300畫素的消費型相機照出來的質感還優(曾看過類似比較文章)。
 

某部分來說,我真的是手機使用的老土,對多功能的高價手機有著很理性的抗拒力。
 

不過除了接、打電話外,之前用的OKWAP手機有錄音和FM(因中午睡覺時都會用手機聽廣播休息)功能,於公於私錄音功能都對我有不小的幫助:
 

佑佑比較能用口語表達後,有些對話都很「經典」(因為他是我們的小孩,我們總是覺得好笑),因此有時因為全家出遊在車上佑佑說的,好笑但又怕忘記(開車也不能拿筆記下),會把佑佑說的兒語內容和對話,用自己簡單的話錄在手機上,累積一陣子在PO在格子上。
 

佑佑開開始會進入簡單詞彙時,也用手機錄音錄了不少(如情人節快樂所述),無聊時拿起來聽那時候的牙牙學語,心裡會有點小小的微笑。
 

而且我的記性有時候不好,有時候會直接把一些哩哩喳喳的事情立刻錄在手機,可以輔助一些記憶。
 

因為錄音和FM是除了接打電話外我想要的功能,在廣告單上看到LG kg200符合我的需求,而且內建60M容量不用再多買記憶卡,因此上星期六就選定這支。
 

隔日就把電話簿的電話,依照自己設定的「群組」(如家人、朋友、同學、同事等)全部一個一個慢慢重新歸類。
 

這是苦差事,花了許多時間搞了許久完成後,才發現一個問題
 

為什麼我進入群組後,選定某一個人後,無法直接撥打該人的電話?
 

「會不會我某個地方的設定有問題?」,我自問。
 

每個功能重新檢視後......沒有啊,沒看到可以更動的地方啊。
 

是不是自己看「漏溝」?我更仔細的察看每個子功能......
 

還是沒看到可以修正的地方。
 

我還是認為我有地方沒設定好,或許是我是LG的新手入門者,有功能可能沒設定完全。
 

不過真的找不到可以修正的地方耶?
 

只好利用星期一打電話給LG的客服問看看。
 

通話大概是這樣:
 

「小姐你好,我前天買LG 200型的手機,但是撥打鍵似乎有問題....」,我問。
 

「是不是群組的電話無法撥打出去?」,小姐似乎有回答這題的「經驗」,立刻抓到我的核心。
 

「對對...,是哪裡需要再設定嗎?」,我問。
 

「不好意思,不是設定錯誤,是群組裡的電話都不能直接按撥打」,小姐說。
 

「啊?」,我當時真以為我耳背。
 

「那......群組這功能的意義在哪裡啊?花時間分類完後只能看,不能打?」,這款手機真有點怪。
 

「它就是讓你知道哪些人是那個群組而已,可從群組看電話記下來再打也可」,小姐說(這句話還真經典啊)。
 

「有沒有軟體可以破解啊」,我還純真的抱持一點希望,因為進入群組還不能撥打電話,超麻煩。
 

「已經有很多人反應過了,沒辦法,這是韓國機,這款在韓國出廠就是這樣設計了」,小姐說。
 

「喔.....那我知道了」,失望的結束通話。
 

我勒,那我就搞不懂為什麼要有群組這功能了,頓時這支新手機整個遜掉。
 

掛完電話,第一個念頭是:
 

算一算還沒7天,中華電信續約購買的手機,能不能去換其他廠牌的手機啊?
 

先在「知識+」看其他人的意見後,沒看到說可以換的,網友的經驗都是只能換同型號、顏色或原出廠手機有瑕疵,而且有人說中華電信比一般通訊行還硬,合約上都有寫這幾點了......。
 

續約時,我確實簽了許多根本沒看的合約。
 

不信邪,當下覺得直接打去中華電信問最了當、清楚。
 

「............」
 

唉,080客服小姐的說法,真的就是網友的經驗談:
 

除了有瑕疵外,不能換,而且只能換同廠牌同款,就算要貼錢買高一級的手機也不行喔」,小姐很肯定的告訴我。
 

算了,以後要找一個人的電話就只能從頭開始一筆一筆找,這樣比較麻煩但也是可以打啦......
 

搞不好LG kg200很耐摔可用很久(只能這樣自我安慰,而且自我安慰這點算是我的強項)。
 

晚上回家告訴佑彥媽這事情......
 

「誰說的?我去年底買的這支也是去換不同型號,但要貼一些錢,錢多少忘記了」,她信誓旦旦說。
 

「可是你換也是換NOKIA的廠牌,我不想買LG了,這樣可以換嗎?」
 

「而且我們買地方也不同(雙和服務區、板橋服務區),搞不好是那裡的小姐人好才給你換?」。
 

其實那時已經有被點燃一點希望的感覺。
 

「這我就不知道了」,她說。
 

昨天我直接跑去板橋服務區印證了:
 

「七天內還是可以換不同廠牌的手機」。
 

「只是要貼350元的物流費」。
 

就像暴跌的股票一樣,我一心想把這支LG kg200手機立刻脫手,350元我可付的心甘情願認賠
 

以上雜寫LG kg200的手機使用心得(主觀使用習慣,無客觀品牌評論),也提供七日內換中華電信手機的一些實戰經驗談。
 

如果想購買手機後回家操作後覺得不適合,七日內「我們」(指雙和、板橋服務區)的經驗是可以換其他廠牌、型號手機的(而且不刁難)。
 

 
P.S.1

P.S.2

那晚佑彥媽說如果可以換,叫我和她「換同一款手機」。
 

「這樣是有優惠還是怎樣?」,我問。
 

「沒有啊,就是『夫妻機』啊」,她回。
 

最好是啦,我只聽過情侶裝,還沒聽過什麼夫妻機
 

續約時,我確實簽了幾張「漏漏長」的合約(我回家仔細看領機單,真的上面有寫「確定型號、顏色,一經拆封數不辦理退換」......「僅可更換同型機、同顏色商品」)。
 

合約寫的很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