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殼廟25


這間廟,是俗稱的貝殼廟,要到北海岸三芝地區找「貝殼廟」,那是無論如何找不到的。
 
我們會來這裡,是因為
上次來李天祿布袋戲館,裡面有一遊客說這裡還有「十八羅漢洞」可以去看看。
 
那時第一時間想到的畫面是:暗、洞、羅漢。
 
但上網查時才發現原來十八羅漢洞不是洞,是一間廟(但裡面有貝殼做的的十八羅漢洞),而且和一般廟不太一樣。


貝殼廟16 貝殼廟15 貝殼廟14 貝殼廟06 貝殼廟05 貝殼廟03 貝殼廟42


貝殼廟32


貝殼廟31


這間貝殼廟確實有其特殊性,特別整個都由珊瑚、貝殼建成的,還有十八羅漢洞隧道走廊。
 
整個以貝殼跟珊瑚打造出來的龍柱、香爐等等,讓人驚奇萬分。
 
當然環保人士或許會抗議,據他們表示,這些珊瑚都是合法買賣從南部運上來的珊瑚,並非保育類的珊瑚。


貝殼廟26


貝殼廟20


貝殼廟16


貝殼廟14


貝殼廟07 貝殼廟04 貝殼廟46 貝殼廟39 貝殼廟21 貝殼廟17 貝殼廟12


貝殼廟52


貝殼廟34


貝殼廟10


貝殼廟30 貝殼廟24 貝殼廟11 貝殼廟39 貝殼廟38 貝殼廟35貝殼廟01


貝殼廟40

貝殼廟46 貝殼廟45

  
純粹是佑佑喜歡去廟裡拜拜,我們於是找一天假日想探訪這間廟,原以不會離李天祿布袋戲館太遠,但在那裡繞了許久找不到路,連我們在三芝李天祿布袋戲館附近問當地的居民,他們竟然也不知道如何去貝殼廟。
  
一般的觀光地圖上不會顯示有這家廟,沿路的指標也看不到所謂的貝殼廟,因為貝殼廟的真正名稱叫做「富福頂山寺」,或俗稱「十八羅漢洞」,所有的路標與地圖只看得到這兩個名稱。 
  
確實是一間非常特別的廟,用膜拜或觀賞的心態來這裡,因人而異......



   
◎ 交通:


1.如果你從基隆的方向來:

三芝貝殼廟其實距離富基漁港約二十幾分鐘車程,想要前往,開車可由淡金公路淡水往金山方向21.5KM處右轉進去後,沿著「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等指標前往(這是網路朋友提供的)。


2.如果你從台北的方向過來:

去貝殼廟要走另外一條路,可從淡水至三芝,到三芝後再依循「李天祿布袋戲館」(這個指標比較明顯)前進,到達李天祿布袋戲館前需要左轉進入小巷子,請不要左轉,繼續向前開,至少要開約二十幾分鐘(因為是山路,路不大),依循「十八羅漢洞」或「富福頂山寺」往前開(指標超級不明顯,都是用油漆寫上去的,而且斑駁脫落,來走走請順便訓練眼力),最後會看到幾個大字「剩2KM到達」,不過這兩公里也開了許久,最後才會有一個明顯指標告訴你已經到了(這是我們親身經驗)。
 
 
 

延伸閱讀:【走動】林口竹林山寺(竹林山觀音寺)與動物們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