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寫日誌動機:小孩誕生


佑佑於94年1月出生,照了許多照片與影像檔,當初只是想簡單記錄一些文字,並儲存照片影像檔,彥彥於95年8月出生,寫日誌的動機更純粹、更濃厚。


 



 ◎ 記錄:從月記→ 到隨記


最初原本計畫以「每個月」為單位記錄,在MSN Space僅發表六篇(如下圖),但小孩成長可記錄的東西太多,於是寫日誌的頻率由「月」到「有時間就更新」,寫日誌變得需要花一些時間構思。


也於MSN Space發表有史以來的第一篇日誌:2005.03.11【文字檔】「 佑佑的第一個滿兩個月」。




 ◎ 居定所:從MeWork→MSN Space→到Xuite


最開始找到MeWork(發表不到幾篇就荒廢)、然後是MSN Space發表文章,因為空間太小、影像檔上傳不易等缺點,於是搬到Xuite的新家了。



 ◎ Xuite格子的第一類接觸:2005.06.03


在Xuite部落格正式的日誌建立:2005.06.03搬到Xuite,讓寫格子成為一種生活習慣,在此落地生根~



 ◎ 日誌內容與分類:



【認識我們】:

除了直接面對面互動,這是第一次到訪朋友認識我們的方法。


【設計過的影像檔】:

把佑、彥重要的成長歷程特別設計轉場、文字,另外也包括去外遊玩後以音樂當背景配樂的影像檔。亦將7則設計的塗鴉檔歸到這類別。


【家庭】:

以年度區分佑、彥的成長,而「憶‧阮ㄟ爸」即是以想念的心情追憶我的父親、另外加上「哥哥&弟弟」,主要是兄弟倆都有入鏡的心得文章分享。


【興趣】:

音樂是我的興趣和最愛,無聊的貼一些音樂相關影像檔、寫一些泛音樂的想像,不過大多無病呻吟,對音樂、伍佰沒興趣的人,請直接跳過,因為會寫的很噁心。


【工作】:

關於上班所遇所想,但聽說網路上寫老闆的壞話不能寫得太直接,會留有記錄。雖不想搞神秘,雖然工作上的老大很棒,真的很棒(這點要寫......因為......會留下記錄),但部分枝節還是神秘點,避免無事生波。


【心情】:

這部分常會亂寫,通常是看到不太爽的事情又有不吐為快的情緒時才寫,算是垃圾心情下的不太營養文章,有些真的是肺腑之言,但有幾篇算是寫的很賭爛,建議正常人別看。


【格子】:

關於部落格的人、事、物,有時後文章不太會歸類時,覺得和格子有關就歸這類,所以這個類別似乎有點......多餘,但又棄之可惜,許久沒打掃,蜘蛛絲滿屋,目前已經有上百隻蜘蛛進駐,兒女成群。


【日記】:

簡單的把日常生活情況用幾句話記錄,算是回歸國小型的日記寫作,大致以六、七天為一彙整週期。這類文章的用語遣詞會平凡到有點弱智,我自己都不會回鍋看這個類別的文章(除了要回憶一些生活瑣事)。因為這個類別很「自己」,建議睿智的人可用國王的新衣的觀點,當成沒這分類,避免看完還是「霧薩薩」。


2007.07.17多了一個欄位─【玩樂】:親子出遊哪裡去。好不好玩全然主觀,只是把一些出遊經驗和心得與格友分享。


2007.08.02又多了一個欄位─ 【訊息】:生活提醒。把覺得可分享與相互提醒的消(訊)息提供於格子上。


★格子的分類方式與內容已經更新,請連結至 【認識我們】新朋友必讀(更新「分類」別)參考:)


P.S.其實上述分類分的重疊性還是太高,原本想獨立一個「天空之城:諸羅城」(諸羅城,嘉義的古名)的類別,但最近比較少回嘉義,資料不夠多暫時不想把嘉義區分出來,找時間會再把整個文章分類完整。



以上是新朋友認識我們的方式之一,在這裡一併簡單說明~


[ 加入書籤 ]

HemiDemi MyShare Baidu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加入此網頁到:You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ale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